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孩容易患呼吸道疾病?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20 07:45:13      

呼吸道疾病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病,近几年发病率更是有所增加,儿童年龄越小,病情可能越严重。为此,增强儿童免疫力,降低发病率,我们必须要了解儿童呼吸道疾病发病的根源,才能够做好预防和治疗,下面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几大原因。

这4个原因导致孩子易患呼吸道疾病

1、空调

开空调会严重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因为开空调时,通常人们为了让空调发挥更大的作用,都会长时间封闭门窗,所以很多人都为了空调效果而忽略开窗通风。但是长时间密闭的空间会导致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室内的人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尤其是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以及适应能力不如大人,所以开空调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适应能力。

2、厨房油烟

油烟小的时候看不见,摸不着,总是被忽视,做饭的时候开抽油烟机,但是做饭一结束就为了省电关闭抽油烟机,这是一个误区。做饭结束后,空气里还有许多油烟,可能会附着在我们的衣服上、头发上、家具上。这些油烟里面含有部分致癌物质,会损伤孩子的呼吸道,会使孩子食欲不振,甚至全身乏力。

3、二手烟

二手烟和香烟一样,直接会伤害孩子的呼吸道,有许多家长虽然不当着孩子的面抽烟,但是衣服上的烟味也会影响孩子的呼吸道。因为孩子的身体比较脆弱,身体的各项机能并不成熟。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使得孩子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长期暴露在二手烟和环境中的孩子比无烟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更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耳部感染等问题。

4、甲醛

许多新手爸爸妈妈也都是新婚燕尔,搬进新家不久,可能觉得新房子通风换气一阵子就好了,实际上甲醛是很难消除的,而且甲醛看不见、闻不见,很容易被忽视。据研究表明,有些家具的甲醛释放周期能长达十年,所以在家装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品牌家具。同时在室内配备空气净化装置。

除此之外,近年来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如果天天开窗你就会发现,家具上会落一层灰。各种灰尘细菌在室内很容易快速繁殖,导致孩子咳嗽感冒。所以各位家长,在开窗通风换气的时候也要根据天气而决定,确保孩子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患呼吸道疾病的原因 小孩 呼吸道疾病

为什么儿童在春季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春季之后天气逐渐开始回暖,但是温度却并不稳定,尤其是昼夜温差特别大。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很容易引发一些呼吸道的疾病,比如支气管炎,肺炎,……详细>>

小儿高发这4种呼吸道疾病 家长要注意预防!

儿童相比较于大人来说,呼吸道系统方面并没有完全的建立起来,所以就容易出现一些呼吸道系统方面的感染,这样就会引起很多呼吸方面的疾病,所以作……详细>>

呼吸道疾病可导致小儿咳嗽

在一年之内,3岁以下的儿童发生上呼吸道包括口、鼻、喉及大气管感染7次;下呼吸道包括气管、支气管、肺感染3次;3~6岁儿童一年内发生上呼吸……详细>>

冬天宝宝预防呼吸道疾病 维生素不可少

冬天是幼儿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妈妈要学会怎样帮孩子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哦。如果,你还不知道从何开始预防的话,不如就来看看小……详细>>

冬春季如何让宝宝远离呼吸道疾病?医生给你支招

冬春季是小儿呼吸道疾病高发的季节,看到小宝宝“中招”后难受的模样,家长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那么,冬春季,如何让宝宝远离呼吸道疾病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