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照顾新生儿宝宝 父母一定要注意这4个细节!

2019-02-21 07:50:14      

在老家都有新生儿宝宝一定要过完满月才能出门的说法,这是因为在宝宝从出生到满月的这一时期,宝宝是非常脆弱的,不仅身体娇小,而且抵抗力也比较弱,只要稍不留神就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因此,在这个时期的宝妈宝爸们,往往在对宝宝的照顾上有些力不从心。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了解下宝宝在满月之前在照料上都应该注意什么?

照顾新生儿宝宝,父母一定要注意这4个方面的细节!

1、黄疸

相信很多宝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的前几天,医生们每天都要检测宝宝的黄疸值,几乎大多数宝宝都会出现黄疸偏高的现象,但是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因为黄疸可分为生理和病理上两种,前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消失,而对待后者如果时间过长的话,建议大家去医院医治,多加观察宝宝,适当的可以晒晒太阳。

2、皮肤

说到新生儿皮肤的照料主要表现在皮肤的蜕皮现象,一般宝宝在出生后不久就会在身体各个部位出现蜕皮的现象,宝妈们在面对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护理好宝宝的皮肤,要对其进行经常的清洗,并且尽量涂抹些保湿的物品,避免造成皮肤干燥,防止皮肤出现裂痕等,因此在皮肤护理方面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

3、喂养

对于喂养看似很简单,但是要想正确的做到却不是那么容易,特别是刚出生的婴儿由于其对外界的接触是零。所以刚出生不久,医生就会让宝宝进行吃奶训练,因为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宝妈们的乳汁的分泌。虽然这之间或许有些不顺利,但是宝妈们一定要坚持,否则会给宝宝的吃奶带来阻碍,因此在喂养方面也是要多加留意的。

4、睡眠

新生儿宝宝一天几乎除了吃奶的时间其他都在睡觉,因此面对如此长久的睡眠时间,似乎越往后其睡眠质量就越差,所以此时就需要我们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这种舒适包括其房屋的空气是否好,温度是否达标,躺在床上是否舒适,周围是否足够安静等,只有这些得到了满足,才会更加有助于宝宝的睡眠。

针对以上有关照料宝宝的4个方面的细节介绍,大家是否又对宝宝的照料有了新的认识呢,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加科学细心的照顾新生宝宝,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的护理 育儿 新生儿

照顾新生儿,慎用老方法

刚出生的孩子,小腿儿绑起来能防止孩子“罗圈腿”?记者在医院产科病房看见,被绑的新生儿真不少。医生称,绑腿不但不能预防“罗圈腿”,还有很多……详细>>

怎样照顾新生儿?

新手爸妈在面对肉乎乎,软绵绵的新生儿时,知道怎样正确护理吗?详细>>

那么父母照顾新生儿黄疸时要注意什么?

只要觉得宝宝看起来愈来愈黄,精神及胃口都不好,或者体温不稳、嗜睡,容易尖声哭闹等状况,都要去医院检查。详细>>

秋季要如何护理好新生儿?新妈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秋天气温慢慢的下降,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容易受到秋燥的侵扰,所以要做好孩子的护理,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室温环境,并调节好日常的饮食。详细>>

如何护理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禁忌一定要避免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几点新生儿护理技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