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新生儿应该如何护理?父母应掌握这5个护理小技巧!

2019-03-02 07:47:21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升高,护理起新生的小孩也越来越科学。很多准爸妈们在小宝贝还没降生的时候,就给自己上了很多护理课,全家人更是为了这个小宝贝做好了各种准备工作。柔弱的新生宝宝,会成为全家的中心点。那么,新生宝宝该如何去护理,才是更加科学的呢?

新生儿如何科学护理?

1、不要穿太多衣服睡

小宝贝温度本来就比较高,因为代谢快的原因,如果穿太多睡觉的话,很容易出现闷热的情况,让新生儿出很多的汗,还容易造成虚脱。因此,要特别注意新生儿睡觉时被窝里的温度,最好不要给他垫上电热毯。

2、不要开灯睡觉

睡觉的时候,在黑暗的情况下更能让人拥有一个好质量的睡眠,而新生儿只有拥有充足的睡才能更健康的长大。而且灯光会影响人的视力,对于刚出生的小孩来说,正是身体发育的最好时刻,灯光会给小朋友带来压力,还容易让小朋友的视力变差,因此宝宝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光线问题。

3、唤醒熟睡中的宝宝把尿

小朋友刚出生的那会,不是吃饭就是睡觉,这两件事几乎占据了他所有时间。只有很好的吃饭和睡觉,才能让新生儿更加快速的成长起来。因此小孩在睡觉中,不要故意去弄醒他。

4、不要固定新生宝宝睡眠姿势

新生儿因为刚刚从妈妈肚子里降生,困觉的时候还是会像在肚子里的时候弯曲着身体。为了让宝贝的头长得更好看,需要经常帮助新生儿换睡姿。同时要注意的是吃完东西后,要让新生儿侧卧,避免让宝宝出现呛奶。

5、奶粉冲泡不要过浓

现在女性也是要出去上班,并不能长时间的在家带孩子,因此很多小孩都是喝奶粉的。而奶粉冲泡也存在很多的细节问题要注意:不能太浓,不然养分太多不容易吸收;也不能太淡了,养分不够不能提供足够的养分。

6、过早喂鸡蛋羹

鸡蛋的营养成分很高,但不要给小朋友吃鸡蛋吃的太早,不然很大概率会给宝宝身体造成伤害。

新生儿身体十分的脆弱,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有很多注意事项。新手爸妈们没有经验,就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学会科学养护,警惕各种误区,让宝贝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新生儿的方法 新生儿的护理 新生儿

如何护理新生儿?要掌握这4个护理技巧很重要!

新生儿非常的娇嫩,不会以语言来表达出疼痛或者不适感,而家长要读懂孩子发射出来的信号,这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其实也没有很复杂,……详细>>

妈咪们应该如何护理新生儿

正确做法:新生儿初生时保持着胎内姿势,四肢仍然蜷曲,为了帮他把产道中咽进的一些水和黏液流出,在生后 24小时以内,仍要采取低侧卧位。详细>>

新生儿如何护理?这4个小细节总是被家长忽略!

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应该观察孩子的生理特点以及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刚刚出生后不能更好的适应内外环境,作为母亲要多呵护孩子,防止受到病毒……详细>>

新生儿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要点都要注意

怀孕生子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也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分娩之后还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各种变化,许多新手妈妈都会因此而出现……详细>>

新生儿护理技巧

专家提醒新生儿家长,很多老观念的育婴法存在误区,不仅不科学,还会对孩子的健康甚至生命造成伤害。因此,家长应该努力学会科学育婴,避免误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