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黄疸正常值是多少?护理黄疸患儿要知晓三点

2019-02-25 07:50:48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正常现象,不少宝宝刚出生时容易出现黄疸问题,对于新生儿黄疸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也要了解黄疸的正常值是多少,那么,新生儿黄疸多少是正常现象?

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首先,足月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足月的宝宝黄疸正常值与早产儿黄疸正常值有所不同,早产儿的黄疸正常值在15毫克/100毫升,如果发现宝宝黄疸值超标,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宝宝生理性黄疸要多喝些温开水。

其次,宝宝刚出生时容易出现黄疸现象,生理性黄疸一般持续在出生14天以内,基本上在14天左右就会慢慢消退,早产儿会在4周内消退,如果发现宝宝黄疸比较严重,时间较长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可能是病理性黄疸导致的。

最后,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多喝些葡萄糖水可以帮助黄疸消退,而病理性黄疸则需要考虑药物治疗,照射紫外线可以帮助病理性黄疸消退,病理性黄疸造成的伤害非常大。

护理黄疸患儿要知晓三点

1、妈妈在护理黄疸患儿时,注意适当的带宝宝晒晒太阳,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适当晒太阳有利于黄疸消退,注意晒太阳时太阳光避免太强烈,避免太阳光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晒太阳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

2、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皮肤,尽量为宝宝选择棉柔的衣服,减少对宝宝皮肤的伤害,棉质的衣服能很好的保护宝宝的皮肤,化纤衣服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摩擦,甚至会导致宝宝皮肤破损,黄疸患儿更需注意皮肤护理。

3、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也可以多喝些葡萄糖,水能加快宝宝黄疸消退,也可促进宝宝身体新陈代谢,能够加快宝宝的生长发育,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也可以加快黄疸消退,宝宝黄疸需做好相应的护理,尤其是病理性黄疸更要加强护理。

新生儿出生3-5天出现黄疸属于正常现象,黄疸指数一般不要超过15mg/dL,如果宝宝黄疸比较严重的话,应该要多喝些温开水,对于生理性的黄疸多喝些葡萄糖水比较有效,病理性黄疸则需要照蓝光治疗,对于新生儿黄疸要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护理 黄疸正常值 黄疸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怎么正确护理黄疸宝宝

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可以自行消退,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早产儿黄疸正常值是15毫克……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妈妈就不需要担心,因为是正常现象。详细>>

婴儿黄疸正常值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出现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孩子食欲不振、不安躁动,体温可能也会有所……详细>>

婴儿黄疸正常值?

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功能发育不完善,胆红素代谢异常,血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引起的一种疾病,具体又可以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婴儿黄疸正常值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出现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孩子食欲不振、不安躁动,体温可能也会有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