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严重吗?它有烦人的并发症!

2019-02-23 07:36:47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内的儿童,手足口病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危害,家长要对儿童手足口病有所了解,那么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严重吗

首先,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疾病,手足口病早期治疗效果好,随着病情的发展患儿不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还会出现口腔和手脚部位皮疹,及时到医院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按照医生的嘱咐吃药,涂抹医生开的药膏能有效缓解病情,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其次,手足口病虽然不是什么危重疾病,但是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多种并发症的产生,会给患儿造成多种后遗症,这种疾病的传染性非常高,平时要做好预防和护理工作,手足口病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肺炎、脑炎、心肌炎等。

最后,手足口病会引起患儿口腔疼痛,还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现象,大多数患儿会出现食欲减退的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出现手脚部位皮疹,同时还会有疼痛的感觉,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现象,高热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损害。

预防手足口病的方法

1、远离人群密集地方,尽量减少孩子到人多密集的场所,这些地方很容易滋生细菌,容易感染上致病菌,尤其对于体质虚弱的孩子更应少去公共场所,公共场所感染手足口病的几率非常高,高发季节更应该要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多密集的地方。

2、预防手足口病要养成洗手的习惯,保持双手清洁卫生,还要注意孩子玩具的清洁,要经常清洗消毒,孩子的衣服和被褥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室内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室内空气卫生,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

3、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预防手足口病不能喝生水最好不要喝凉水,尽量选择温开水,经常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能降低患病风险,也可改善孩子的身体素质,多吃些瓜果蔬菜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具有传染性,家长要做好预防手足口病的措施,手足口病会带来多种并发症,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健康,容易导致脑炎和心肌炎的发病,平时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提高孩子自身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预防 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HFMD)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发热1-2天后出……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手足口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不仅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后期还有可能会产生并发症,因此出现疾病之后需要及时治疗,……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家庭如何做好手足口的预防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等感染引起的、以出疹和发热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春夏季是高发季节,主要通过接触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等传播,儿童和成……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近年来,手足口病的发病率似乎越来越高,每年有不少孩子受到手足口病的侵袭和困扰。手足口病又名“发疹性水疱口腔”,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以手……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是否严重 会死吗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的儿童性疾病,在出现后,患儿也会有好多的症状反应,特别是我们要重视及时和合理的治疗,防止病情的严重。 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