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孩子是不是肺热?家长要看这些地方才能判断

2019-02-23 07:41:51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出现肺热的问题,孩子有肺热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家长通过这些地方能判断孩子是否有肺热,那么,孩子肺热有哪些表现?

孩子肺热的几种表现

1、肺热会出现口气变重现象,当靠近孩子时可以闻到很明显的口臭,孩子经常口臭多半是肺热造成的,平时不仅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还应多让孩子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宝宝出现口臭问题,家长要注意很可能是肺热引起的。

2、孩子肺热会出现眼屎增多现象,经常会不停的睁眼或者直接用手抠眼屎,这种情况下多说明是肺热引起的,肺热会出现喉咙干燥现象,嘴唇也会比较干燥,这些都是肺热比较常见的表现,家长要了解儿童肺热的几种常见表现。

3、肺热会导致患儿脸色发红,还会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孩子肺热会出现大便很臭很干的现象,甚至有的孩子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也会不停的咳嗽,这些都是儿童肺热的常见表现,家长要注意及时采取措施,同时也要注意护理。

肺热常见护理方法

1、孩子肺热严重可以去看医生,给孩子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能改善孩子的身体症状,同时要注意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多喝水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缩短孩子排便的时间。

2、多吃些清热润肺的食物,苹果和梨具有清热润肺的作用,多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能缓解肺热症状,不要让孩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肺热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家长要注意做好饮食护理。

3、孩子肺热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受到风邪侵入,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孩子身体散热,也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多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鼓励孩子多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

孩子肺热的症状很明显,只要家长了解这些基本症状,可以判断孩子是否有肺热情况,孩子出现肺热要多喝些温开水,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也可以采用药物来改善症状,注意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进行体育锻炼,能有效防治肺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热护理 肺热表现 肺热

小儿肺热怎么判断 看看孩子这几个地方就知道

小儿肺热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病症,虽不是什么大病,却难以有效治疗,并且会对儿童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咳嗽。那么到底小儿肺热的原……详细>>

小儿肺热你了解吗 治疗肺热推荐3种食谱

小儿肺热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因此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小儿肺热,初期可通过食疗缓解症状,盐蒸橙子具有缓解肺热的作用,能促进孩子身体更快……详细>>

中医上看肺热是怎么回事 宝宝肺热有何症状

你的孩子经常咳嗽、反复咳嗽、咳嗽老不好?那你可得小心喽,这很可能是“肺热”惹的祸。那么,小儿肺热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儿肺热中医怎么看 治疗肺热6种食谱推荐

宝宝得了小儿肺热后不仅仅靠药物治疗,还能通过恰当的食疗方法,缓解宝宝的症状。小编整理了几款对小儿肺热即有功效又制作简单的食谱。 详细>>

宝宝眼屎多多半是肺热 治肺热还得靠饮食疗法

正值换季,不少家长担心,春夏交替时孩子肺热怎么办,不知道孩子肺热吃什么可以去肺热,下面我们先来说说宝宝肺热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