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宝宝鼻塞了 缓解鼻塞有四个妙招可用

2019-02-24 07:43:39      

宝宝鼻塞是常见现象,鼻塞多半是身体着凉感冒引起的,宝宝鼻塞会特别难受,妈妈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那么,宝宝鼻塞该如何缓解好?

缓解鼻塞的4个妙招

1、热敷能缓解宝宝鼻塞现象,宝宝鼻塞严重时,妈妈可以用热毛巾敷在宝宝的鼻部,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变得比较通畅,同时也可帮助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

2、盐水鼻腔喷雾器能很好的清洁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能保持鼻腔通畅,可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最好在宝宝的房间里烧煮开水,或放置空气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

3、小心清理分泌物,宝宝鼻腔内分泌物过多,容易导致宝宝鼻塞,妈妈最好使用无菌棉签,轻轻的帮助宝宝清洁鼻腔内的分泌物,可有效解决宝宝鼻塞问题,避免伤害到脆弱的鼻黏膜。

4、按摩能缓解宝宝鼻塞,适当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妈妈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这样能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些,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宜。

怎么预防宝宝鼻塞问题

1、预防宝宝鼻塞要注意身体保暖,尤其是天气转凉时要及时给宝宝增添衣物,宝宝身体受寒着凉很容易出现鼻塞问题,容易出现感冒问题,所以注意保暖很重要,能有效预防鼻塞的产生,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穿衣,尽量选择棉柔的衣服。

2、宝宝不小心患上感冒要及时治疗,一旦得了急性鼻窦炎要及时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做好预防细菌病毒感染的措施,避免出现感冒问题,感冒是引起宝宝鼻塞的主要原因,预防感冒能有效预防鼻塞。

3、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抠鼻子,改掉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家长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孩子经常吸二手烟也会影响鼻腔健康,容易引发鼻塞问题。

鼻塞会让宝宝特别难受,鼻塞主要是感冒引起的,家长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少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家长要正确清洁宝宝的鼻腔通道,尽量保持鼻腔通畅,纠正宝宝的一些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鼻塞缓解 鼻塞 宝宝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3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 妈妈赶紧为孩子收藏

鼻塞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宝宝鼻塞问题,最好了解引起鼻塞的原因,热敷能缓解宝……详细>>

须知宝宝鼻塞的原因 七招轻松搞定宝宝鼻塞

宝宝鼻塞不仅宝宝难受,爸爸妈妈心理也不好受。那么家长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宝宝鼻塞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鼻塞家长怎么做 缓解鼻塞四个方法见效快

宝宝身体着凉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引起呼吸不畅,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能让鼻腔变得通畅,也可以采用低鼻子的方式来缓解,妈妈可以用吸鼻器……详细>>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聪明妈妈为宝宝收藏

不少宝宝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导致宝宝呼吸不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影响睡眠质量,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也可……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