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孩出水痘注意事项要牢记 一个都不可忽视

2019-02-22 07:46:36      

水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多发生于儿童身上,尤其到了换季时节更容易出现水痘,水痘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小孩出水痘要注意哪些事项?

小孩出水痘的注意事项

1、水痘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具有传染性,如果发现孩子出水痘,尽量做好隔离措施,暂时把患儿和其他小朋友隔离,暂时不要到幼儿园的密集的地方,以免加水痘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家长要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

2、孩子出水痘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避免造成炎症感染,孩子出水痘的时间大约在一周左右,这段时间内家长要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皮肤,孩子出水痘时皮肤会有瘙痒的现象,千万不要让孩子用手抓挠。

3、出水痘时注意饮食清淡,千万不要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出水痘期间避免接触风,尽量让孩子多休息,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有助于水痘病情的缓解。

孩子出水痘的饮食禁忌

1、孩子出水痘不能吃发物,如生姜、大葱、羊肉、海鲜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患儿病情更加严重,所以患病期间要做好饮食禁忌工作,千万不要接触这类食物,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蔬菜水果来缓解病情。

2、孩子出水痘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会导致孩子病情加重,如辣椒、大蒜、韭菜、胡椒等,这些食物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相应的刺激,父母要注意做好饮食调整工作,尽量做好饮食护理。

3、出水痘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难以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会影响患儿自身免疫力,容易导致疾病发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和维生素,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孩子出水痘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家长要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不要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皮肤,否则很容易留下疤痕,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出水痘期间尽量做好隔离措施,水痘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出水痘期间也要注意做好饮食护理,饮食尽量保持清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痘护理 水痘注意事项 水痘

孩子出水痘可以洗澡吗? 孩子出水痘要怎么护理?

人的一生都会发一次水痘,而大多数都是在幼儿时期发生。孩子在出现水痘的时候家长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到位,是会留下疤痕伴随孩子长大的……详细>>

小孩出水痘情况紧急 这时候要怎么办

关于出水痘,十个人里面有八个人都出过水痘,很多小孩子在幼儿园或小学的时候,因为别人传染等原因,很容易就患上水痘,小孩出水痘怎么办?详细>>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水痘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水痘病儿一旦确诊应立即隔离至皮疹全部结痂为止,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出水痘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孩出水痘要注意什么?除了治疗 还要做好这6大护理!

家长在面对孩子出水痘的时候,总是会特别焦急,因为此时孩子会感觉特别难受,却又没有立竿见影的解决办法。但需要注意的是,发现孩子出水痘,还是……详细>>

儿科医生给你支招 宝宝出水痘怎么办

水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发于婴幼儿身上。又到了秋季,换季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那么如果宝宝染上水痘怎么办呢,出水痘要注意什……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