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答案这里找

2019-02-23 07:51:03      

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肠胃功能比较脆弱,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宜添加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食物过敏,宝宝为什么容易食物过敏?

宝宝食物过敏的几种原因

1、添加辅食太快、太杂,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要缓慢,从小到多、从糊状到固体,不宜一次性给宝宝添加太多种类的辅食,刚开始不能添加蛋白质较高的食物,由于宝宝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添加蛋白质过高的食物容易造成食物过敏。

2、家里人有过敏史的宝宝容易发生食物过敏,宝宝食物过敏与遗传因素有关系,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这些疾病容易导致孩子食物过敏,父母患这些疾病会增加宝宝食物过敏的几率,宝宝食物过敏与个人体质有关。

3、宝宝太挑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功能,也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容易出现食物过敏的现象,父母要纠正宝宝挑食的习惯,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不要让宝宝吃容易过敏的食物,鱼虾海鲜容易导致宝宝过敏。

预防宝宝食物过敏的方法

1、预防宝宝食物过敏,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母乳喂养时间最好在宝宝一周岁左右,母乳中含有的免疫成分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哺乳期间妈妈要尽量避免吃过敏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食物过敏,母乳喂养能有效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2、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时间不宜过早,刚开始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辅食,给宝宝添加蛋白质较高的辅食。刚开始添加辅食种类不宜繁多,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好采取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

3、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可稍晚些,如果发现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应立即停止食用,不要让宝宝接触易过敏的东西,不宜给宝宝添加鱼虾,有些宝宝对鱼虾海鲜过敏,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格外注意。

父母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格外注意,如果宝宝对这种食物过敏以后最好不要添加,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较弱,不宜给宝宝过早的添加辅食,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容易出现食物过敏现象,添加辅食要选择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过敏的原因 食物过敏 宝宝

宝宝食物过敏危害大 如何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过敏源,一旦过敏了,总会出现不同的症状。作为宝宝的爸爸妈妈,你有时候会发现宝宝忽然生病了,这可能是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了。……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免疫机制介导的食物不良反应,全球儿童食物过敏的患病率为6%~8%,成人患病率是3.5%~4%。针对儿童食物过敏,如何进行治疗?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有什么症状 哪些宝宝更易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避免过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吃这种食物。对于婴儿来说,也存在食物过敏的现象。特别是针对妈妈或者爸爸有食物过敏史……详细>>

婴儿食物过敏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婴儿食物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这时是判断孩子是否食物过敏的最佳时刻。下面就来看看宝宝食物过敏预防的方法吧。详细>>

婴幼儿为什么会食物过敏?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随着孩子的成长,所需要的营养也会慢慢的增加,一般六个月以后母乳已经不能满足于孩子所需求了,所以应该及时的添加辅食,如果不科学的添加辅食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