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怎么判断宝宝是不是鹅口疮 专家教你这样看

2019-02-22 07:51:47      

鹅口疮是宝宝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细菌繁殖引起的,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导致宝宝鹅口疮,病毒感染也会引发鹅口疮,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鹅口疮?

教你判断宝宝是否鹅口疮

1、宝宝患鹅口疮口腔黏膜会有破损,看上去有些红肿,有些地方会有水泡,鹅口疮会引起口腔黏膜疼痛,宝宝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宝宝哭闹妈妈要观察宝宝的口腔,看看宝宝的口腔是否有异常状况,鹅口疮会引起口腔黏膜疱疹。

2、轻度鹅口疮口腔内部会有白屑,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清楚的,妈妈在观察宝宝口腔时要格外仔细,鹅口疮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宝宝患上鹅口疮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大多数患儿不愿意进食,进食时会出现哭闹问题。

3、宝宝患鹅口疮口腔部位会伴有灼热或者干燥的感觉,新生儿鹅口疮会出现相应的低烧现象,由于宝宝不会表述疼痛很难说出来,妈妈要经常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宝宝不愿意进食或口水过多时要观察宝宝的口腔。

宝宝鹅口疮的护理方法

1、宝宝患鹅口疮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用绵柔的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口腔部位,避免太用力尤其是宝宝吃奶后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否则可能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

2、宝宝患鹅口疮最好给宝宝吃些温凉的食物,鹅口疮会引起口腔黏膜疼痛,宝宝不愿意进食,尽量将奶放凉些再给宝宝喝,太热的食物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会加重局部疼痛感,这样就会导致宝宝不愿意进食,妈妈在喂养宝宝时要多些耐心。

3、宝宝患鹅口疮,妈妈要注意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治疗,千万不要乱给宝宝用药,治疗不当可能会导致病情更严重,宝宝鹅口疮期间妈妈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每次哺乳前最好用温开水将自己的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再给宝宝哺乳。

宝宝鹅口疮会出现疼痛哭闹的现象,会让妈妈特别难过,发现宝宝患鹅口疮,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妈妈要正确护理宝宝的口腔,给宝宝喂奶时先将口腔和乳房清洁干净,宝宝吃奶后要及时帮宝宝清洁口腔,减少宝宝口腔黏膜疼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的表现 鹅口疮 宝宝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鹅口疮 这些症状表现是依据

小儿鹅口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孩子患病初期就要进行有效的判断,以便于早日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小儿鹅口疮怎么来的 教你正确判断鹅口疮

出现鹅口疮疾病不仅会导致孩子的患病部位比较疼痛,而且这样的疾病让孩子无法正常进食,那么当然就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鹅口疮的……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鹅口疮 防治鹅口疮要怎么做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 如何判断宝宝的是否是鹅口疮

很多宝宝都会有鹅口疮,这是新生儿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炎症,妈妈不需要过多的担心,这篇文章将会分享一些广州月嫂护理宝宝鹅口疮的一些常用经验……详细>>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