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这4个症状是儿童消化不良的信号 家长千万别忽视!

2019-02-28 07:45:22      

儿童消化不良是生活中的常见病症,当儿童消化不良时,可能会有不良肤色、腹部饱胀、腹泻等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会造成脱水,对儿童的健康构成很大的严重威胁。儿童消化不良肯定会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如果孩子有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家长一定要注意。

儿童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儿童脸颊呈红色

当脸颊通红时孩子可以停止进食,在下午或晚上脸颊通红。严重消化不良的儿童脸颊呈红色,面部皮肤粗糙,这时可以节食或少吃主食,代之以蔬菜和水果,以利于消化。

第二、粪便有酸味

腹泻的宝宝如果一天大便多次,他们的粪便有酸味,和消化后的食物混合在一起。一些较小的婴儿的粪便与水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大婴儿的粪便与食物残渣混合。

第三、粪便恶臭有食物残渣

消化不良的宝宝粪便恶臭,带有一点消化不良的食物残渣,虽然不稀释,但有迹象显示有食物渗漏损伤,此时应立即减少饮食,可调节和避免腹泻。

第四、会有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宝宝消化不良的一个症状,此外,还会出现腹胀和肠鸣等症状。最明显的反应是孩子的胃总是吠叫,不用听诊器都可以清楚地听到。

儿童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更容易过敏

有些宝宝在胃不好的时候,一般会吃一些非过敏性食物,但消化不良时更容易有一些奇怪的过敏现象。

第二、更容易便秘

同时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会容易导致宝宝便秘,因为消化不良会导致便秘,身体会积聚毒素,容易危害孩子的健康。

第三、睡觉时磨牙

造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如儿童换牙和口腔发炎等,其实消化不良也是一个因素。

第四、影响身体发育

消化不良会导致儿童没有食欲,容易出现偏食,这会影响他们对营养素的吸收。儿童处于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消化不良对儿童的影响相当大,可能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素质和智力水平。

第五、会出现腹痛

胃内堆积的食物很难消化,一直在堆积,肠蠕动会出现异常,此时会出现小儿呕吐。当腹痛严重到服药也无法缓解时,最好去医院检查,这是相当严重的。

总之,消化不良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家长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造成免疫力低、体质下降,从而对儿童的健康成长造成阻碍,所以,必须要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口臭恐是消化不良 家长要怎么办

只要宝宝们不舒服,宝宝们都是会有异常表现的,特别是宝宝们消化不良的话,症状比较明显的,妈妈们可以发现宝宝们不想吃东西,同时还会吐奶的。那……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倘若小朋友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并且伴有腹泻的症状,家长千万不可以随便喂食抗生素,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病情。要通过其他方法来缓解孩子脾胃的压力,……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蔗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食疗方介绍

酸牛奶。先将牛奶加5—10%蔗糖煮沸消毒,待奶液冷却后,徐徐滴入乳酸液(按每100毫升牛奶加5%的乳酸液5毫升),边加边搅,使成细颗粒状……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吃什么

胡萝卜汤:功能健脾消食,下气和中。本膳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尤其就是胡萝卜素A的含量特别多,还会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2、叶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