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要想做一个称职的妈妈 不要忽略宝宝吐奶的4个因素

2019-02-25 07:45:40      

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直到现在为人父母了才知道做父母的不易,特别是在照顾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真是费神又费力。喂奶是宝妈们常做的一项,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但是里边的细节却大有所在,大多数宝妈都知道在喂完宝宝以后要轻轻地拍打他,这样可以防止吐奶。但是,仍然有宝妈们反应即使拍打以后还是有吐奶的现象,这让宝妈们非常着急。那么,之所以会导致宝宝吐奶,其因素都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下。

宝宝吐奶的4大因素

因素一、错误的喂奶姿势

作为家长们一定不要小瞧宝宝,要正确的对待他们,虽然他们的年龄尚小,但是稍有不舒服就会引起宝宝的不满,因此在喂奶方面宝妈一定要把宝宝调整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尽量让宝宝的头高脚低,并且脸部要朝着乳头的方向,否则就会使得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身体内部着凉,这时只是稍微的拍打是不起作用的,会让宝宝继续吐奶。

因素二、宝宝平躺

很多宝妈习惯在喂完奶以后随意的将宝宝平躺放下,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吃完奶后宝宝随时都会有吐奶的可能,此时如果不确定宝宝是否还会吐奶就将其平躺,一旦再次吐奶很容易引起奶的回流,很有可能进入肺部,影响宝宝的建康。所以,宝妈如果考虑将其平躺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防止吐奶。

因素三、喂奶量过多

宝宝哭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宝妈都错误的认为宝宝一旦哭闹就是他饿了,因此就会疯狂的喂奶,这样就会使得宝宝体内的奶量过多,完全已经超过了宝宝胃部的容量,因此此时很容易吐奶,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宝宝的吃奶量。

因素四、在饥饿状态下喂奶

在宝宝处于饥饿时往往会通过哭来表达,此时宝妈们便会即刻去喂奶,这样就会使得宝宝在吃奶时吸入过多的空气,使得身体出现打嗝的状况,情况严重的还会吐奶,所以大家可以缓解一下宝宝的心情再喂奶。

由此可见,喂奶后使其打嗝是一种常见的防吐奶措施,但是其他的细节我们也要多加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好的清楚宝宝的需求,更好的照顾宝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的诱因 宝宝吐奶的原因 宝宝吐奶

一个月宝宝吐奶怎么办?宝宝吐奶的原因

吐奶在一个月宝宝是正常现象,虽然如此,宝宝吐奶还是要及时找出原因,并且改善的。吐奶时间久了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哦。那么,一个月宝宝吐奶怎么……详细>>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不可忽视

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喂养方式不当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宝宝吐奶要了解具体……详细>>

宝宝吐奶有生理病理因素 如何避免宝宝吐奶

新生儿吐奶严重有生理和病理两方面的原因,宝宝的胃容量小,食管肌肉的张力低,食物很容易吐出。也可能是感冒便秘等引起,喂养姿势不对,喂奶过快……详细>>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要找出来

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方式,避免让宝宝吃得太饱,宝宝吃奶时不能吃的太快,吃得太快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宝宝吃奶时……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造成的 妈妈要当心疾病因素

宝宝吐奶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不但和喂养的方法有关系,而且也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有直接的联系,需要我们重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