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摸不得?其实爱抚宝宝有这么多好处!

2019-03-01 07:45:57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话"宝宝太小,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宝宝的头,否则就不会说话了"这句话看似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里面提出了有关对孩子的抚触问题。其实家长是可以适当正确的去抚触孩子的,因为对孩子的抚触不仅可以让宝宝感受到温暖、安全,而且对宝宝在身体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爱抚宝宝居然有这么多好处,家长要多了解!

好处一、增强睡眠质量

照顾过宝宝的宝妈们都知道,那就是在孩子睡觉哭闹时,宝妈们轻轻的抚触宝宝的身体,可以让宝宝快速的入睡。这是因为这种抚触行为,可以增加宝宝体内血液的循环,能有效的促进宝宝的睡眠,从而让宝宝睡觉更加有规律,对提高其睡眠质量有不错的效果。

好处二、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宝宝的免疫功能

很对宝妈对于抚触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还有增高效果似乎不可思议,但是有关研究表明,抚触确实是可以促进宝宝体内血液的循环,增强宝宝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并且可以刺激其大脑的神经发育,进而可以达到增高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好处三、刺激宝宝感觉器官的发育

这里所说的感觉器官主要是指宝宝的听觉和视觉,因为妈妈们在抚触宝宝的时候,会让宝宝感觉非常的舒适,享受妈妈的抚触的过程,这个时候宝宝也会安静的听着大人们的话,以及观看着周围的事物,对宝宝的听觉和视觉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好处四、促进宝宝胃部的消化和吸收

在抚触宝宝时宝妈们一定要掌握恰当的方式和方法,既要注意力度也不要随意的按压,有规律的抚触可以让宝宝全身感到放松舒适,增强体内的代谢,促进宝宝体内肠胃的蠕动有利于宝宝对食物营养的吸收。

好处五、可以安抚宝宝的情绪

宝宝的情绪是多变的,特别是婴幼儿喜怒哀乐可谓是家常便饭。那么,在面对宝宝的情绪波动较大时,我们不要立即去抱宝宝,可以采用抚触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调节宝宝的情绪,让其变得稳定。

通过以上的描述不难看出,抚触宝宝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可以促进妈妈与宝宝的情感亲密度,还可以有效的促进宝宝的自身发育,以及身体的消化功能,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抚触宝宝的方式一定要做对了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抚宝宝的好处 爱抚宝宝 宝宝

宝宝玩水竟有这么多好处 如何让宝宝玩得开心

玩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炎热的夏季,让孩子适当地玩水,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玩水可以让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习知识、……详细>>

宝宝学爬有这么多的好处 宝妈赶紧让宝宝爬起来

孩子的成长总是牵动了妈妈的心,从出生到独自坐立再到爬行,宝宝每成长一步,妈妈总是最开心的。宝宝爬行可以训练身体的反应和动作,并通过大脑的……详细>>

宝宝吃芒果竟有这么多好处 吃芒果要防止过敏

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芒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不少妈妈也想给婴儿尝一尝,那么婴儿能吃芒果吗?详细>>

宝宝游泳好处这么多 没事让宝宝多游游

宝宝游泳好处有很多,游泳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细胞的敏感性,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协调功能,宝宝游泳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可提……详细>>

宝宝流口水其实有好处 宝妈知道吗

细心的妈妈们也许会发现,宝宝从3个月开始,就变成了“口水娃”——每天的口水泛滥不止。其实宝妈妈不必为此惊扰,宝宝流口水其实也有好处,下面……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