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脾胃差的5种表现 家长应及时发现!

2019-02-26 07:50:53      

大家都知道女人生孩子是不容易的,而在抚养孩子上更是不容易。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父母的心,我家的宝宝今年2岁了,平常感觉自己已经很上心了,但是一旦与其他同龄的宝宝相比总感觉自己的宝宝无论是在体重或者身高肤色上都略差一点,经过检查才发现宝宝这是脾胃差的表现。那么,有关宝宝脾胃弱的表现大家都了解多少?它的表现症状又都有哪些?

脾胃差的5种表现

1、宝宝有口臭,舌苔发白变厚

宝宝口臭是宝宝脾胃差的一个表现,当我们与宝宝的接触过近的时候我们会味道宝宝嘴里有一种酸腐味,并且他的舌苔也是比较厚的,并且厚还发白,如果宝宝出现以上的现象那么宝妈们在喂养宝宝时就要多加注意了。

2、脸上呈现青紫色

说到这脸上的青紫色它主要是出现在宝宝的鼻梁上或者鼻子的两侧,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宝妈们不必过于担心,它是在暗示宝宝的脾胃比较弱,那么在饮食方面,要给宝宝多吃些易消化温和的食物。

3、发育迟缓

要想孩子长高就要给宝宝提供过多的营养,但做到营养均衡搭配。但是有的孩子发育迟缓,同样食用过多的食物,但就是不长个,那么我们就要分析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大多数就是营养没有被孩子自身所利用,在体内没有充分的消化和吸收,那么归根结底也就是脾胃相对的工作能力比较差了。

4、睡觉不老实,爱出虚汗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他们的睡觉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姿势,并且即使是在睡觉他们也是毫不休息,每天都是手忙脚乱拳打脚踢的,一般我们都会认为这是孩子的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在医学上,对于这种情况则表明宝宝是自身脾胃较弱的一种表现。

5、体质较弱

宝宝由于比较幼小,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都不是很完善,身体的抵抗力也相对比较差,因此经常的感冒发烧变成了常事,这也让很多宝妈不解,为什么自己很小心照料但是还是生病,可见这种情况要从孩子自身找原因了,那么脾胃差便是不可忽视的了。

宝宝的脾胃发育的好坏关系到宝宝身体的消化和吸收,摄取的营养物质的多少,所以针对这一问题宝妈一定要对宝宝的身体进行好好的调理,特别是在饮食方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脾胃不好的表现 中医按摩调理宝宝脾胃

通过穴位按摩,经络推拿来增加经络的运行和人体全身气血的营养,促使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发育,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按摩简便易行,孩子容易……详细>>

宝宝口水不断或是脾胃虚 怎样调理宝宝脾胃

我们都知道脾胃功能强的人抵抗力也强,而脾胃虚弱的宝宝往往容易生病,可能会过于消瘦或过胖,甚至会脸色发青发黄或出现湿疹等。宝宝脾胃虚弱有哪……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脾胃差?可能犯了这4个饮食错误!

中医认为脾胃是人体之根本,当脾胃虚弱时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只有好好的调理脾胃才能够获取食物里面的营养价值,从而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哪……详细>>

小孩久咳不愈或是脾胃虚弱 怎么调理宝宝脾胃虚

宝宝在出生之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大家需要注意些什么宝宝的身体变化,更应该注意保健事项,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他们的生活调理方……详细>>

警惕宝宝三种脾胃虚的表现 看中医调理有方

宝宝脾胃虚弱可能出现哪些症状呢?如何改善宝宝脾胃虚的现象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