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妈你知道吗 你的这些做法让宝宝患上鹅口疮

2019-03-02 07:50:03      

鹅口疮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细菌、真菌会引起口腔黏膜溃疡,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妈妈要注意预防宝宝患鹅口疮,改掉会让宝宝患鹅口疮的坏习惯。

这些行为让宝宝患鹅口疮

1、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哺乳前不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因此,妈妈在母乳喂食宝宝前,要先做好乳头和乳晕的消毒工作,可以先用温开水清洗自己的乳头和乳晕。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这样可以避免念珠菌感染。

2、宝宝接触的东西消毒没做好,宝宝不小心接触了感染念珠菌的玩具,会很容易感染上鹅口疮;奶瓶和奶嘴没有及时消毒,可能会导致鹅口疮发病。宝宝对世界的探索是用口腔开始探索的,因此很喜欢将东西放入口腔内,因此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用品要经常进行清洗消毒。

3、口腔清洁没做好,妈妈忽略宝宝的口腔清洁,宝宝的吞咽功能较差,当奶汁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内容易导致残留奶汁变质,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很容易导致鹅口疮发生。因此,妈妈要经常清洗宝宝的口腔,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

宝宝鹅口疮要注意什么

1、宝宝鹅口疮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千万不要自己随意使用药物,正确用药能加快鹅口疮的治疗,用药前妈妈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口腔,减少食物残渣对宝宝口腔黏膜的刺激,有助于药物充分发挥作用。

2、宝宝患鹅口疮期间要注意奶瓶需要经常消毒,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乳房经常清洗,孩子的衣服和玩具也要经常消毒,并尽量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注意宝宝双手的清洁消毒,因为宝宝手上也可能会有念珠菌,做好这些才可以避免病情加重

3、宝宝患上鹅口疮,在饮食方面要清淡,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千万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不宜吃油腻的食物。宝宝患鹅口疮要多喝些温开水,也可以用水果打成汁给宝宝喝,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和水分。

念珠菌会引起口腔黏膜抗病能力下降,也会导致口腔黏膜破损,父母要注意千万不要将宝宝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否则很容易感染上念珠菌,念珠菌容易导致鹅口疮的发病。同时,注意宝宝的清洁卫生,妈妈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鹅口疮 宝宝

宝宝鹅口疮好发这些部位 家长你知道吗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回事 家长知道怎么治疗吗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检查宝宝的口腔,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又叫雪……详细>>

鹅口疮到底是什么病 这些预防措施你知道吗

鹅口疮的发生会让一些孩子平时非常的难受的,而且鹅口疮的发生和平时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的,大家知道鹅口疮是什么吗,为什么会诱发这样的鹅口疮疾……详细>>

宝宝患上鹅口疮的原因

小孩子在刚刚出生以后,因为身体娇弱,很容易发生一些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当孩子患上此病以后,吃东西,因为口腔疼痛,就知道哭,因此,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