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吐奶可以预防 家长这样做效果明显

2019-03-01 07:45:03      

不少宝宝有吐奶的情况,尤其对于新生儿来说更容易出现吐奶。造成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宝宝吃的太多容易吐奶,宝宝腹部受凉也容易出现吐奶现象......宝宝吐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出现,因此,对于宝宝吐奶的这种情况要注意预防。

宝宝吐奶可这样预防

1、宝宝吐奶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妈妈尽量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经常用热毛巾敷宝宝的腹部,也可以隔着内衣按摩宝宝的肚子,这能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要注意避免宝宝腹部受凉,做好保暖工作能有效预防宝宝吐奶的问题。

2、预防宝宝吐奶一次不要吃太多奶,采取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这样做可以很好的改善宝宝吐奶情况。另外,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做可以避免宝宝在吃奶时吸入太多空气,引起宝宝吐奶。

3、宝宝吃完奶后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做可以帮助宝宝排出体内的空气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宝宝吃奶时吞咽太急容易造成吐奶,妈妈要注意控制奶嘴孔的大小,不要让奶嘴孔太大,否则会进入大量的空气,容易引起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的几种原因

1、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大多数宝宝吐奶是由于喂奶不定时,出现一次吃的太多或者进食不够的情况而引起的。因此,妈妈要注意有规律的给宝宝喂奶,尽量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母乳喂养可降低宝宝吃奶的速度,而奶瓶喂养则要选择合适的奶嘴。

2、吃奶时进入太多空气容易导致宝宝腹胀,会造成胃部压力,从而出现吐奶的现象。宝宝吃奶前若出现哭闹的现象,会容易导致宝宝在吃奶的时候进入过多的空气,从而对胃部造成负担,容易导致宝宝胀气。

3、喂奶后肚子受压迫,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要帮宝宝变换姿势,不要让宝宝平躺着睡,尽量让宝宝侧着睡。刚吃完奶后不宜让宝宝马上躺下,吃完奶后宝宝的肚子受压迫,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所以喂完奶后尽量让宝宝斜躺一会儿。

4、妈妈喂奶姿势不对,容易导致宝宝吐奶,最佳的喂奶姿势应该让宝宝的身体倾斜45度,并且在喂奶后不要马上将宝宝放下,喂奶后最好将宝宝身体内的空气排出,宝宝吃奶时会进入一些空气,这些空气会造成腹部压迫感,宝宝容易出现吐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吐奶 宝宝

宝宝吐奶影响大 这样做可预防吐奶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问题,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要及时改善,注意纠正喂奶方式,正确的喂奶方式能有效缓解……详细>>

宝宝出现吐奶情况别慌 按照这样做就可以了

宝宝吐奶妈妈要了解具体原因,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也可能是吃得太饱造成的,由于宝宝消化功能较弱,不要一次让宝宝吃太多,采取少食多餐……详细>>

宝宝为什么易吐奶 出现吐奶家长怎么做

吐奶是婴儿的常见症状,尤其是母乳喂养儿,引起吐奶的原因很多、很复杂,但是具体一般就是下面这些原因。详细>>

宝宝吐奶后多久可以再喂奶?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在小婴儿的身上,婴儿由于肠胃发育还不完整,如果喂养的方式不对,就会造成吐奶的现象。而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详细>>

宝宝腹胀吐奶你可以这样做

如果孩子腹中有气,往往是因为大口吸奶的过程中吸入空气导致。这时候妈妈们可以轻拍孩子的背部,让孩子俯身趴下,这样可以帮助孩子肠胃中的气体顺……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