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想要及早发现小儿肝炎 可看孩子有无这些表现

2019-03-01 07:50:59      

小儿肝炎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病,这种疾病是一种多发病,在儿童中很容易见到。因此,家长不仅要了解小儿肝炎的常识,清楚孩子患了小儿肝炎会有哪些症状,才能够及时发现孩子病症。那么,宝宝患了小儿肝炎有哪些常见表现?

小儿肝炎的几种表现

1、孩子患了小儿肝炎会出现厌食现象,吃饭时不爱进食,就连平时最喜欢的饭菜也望之不吃,妈妈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表现,多半可能是患上了肝炎,因为孩子吃饭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因此导致其不想吃饭,而恶心呕吐是肝炎比较常见的表现。

2、肝炎会导致患儿精神变差,平时活泼好动的孩子患上肝炎后,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现象,孩子精神恹恹总是想要睡觉,也会让身体日渐消瘦。因此,出现这些表现也应该考虑孩子是否患了小儿肝炎,因为肝炎就会导致患儿无精打采,孩子的身体消瘦也会特别严重。

3、肝炎会导致小儿发热,会出现低热的现象,甚至会伴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也有部分患儿会出现大便稀薄的症状,在排尿时尿液特别黄,并且经常会有上腹疼痛感。有的患儿甚至会出现黄疸的现象,因为肝炎会影响肝功能,因此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

预防小儿肝炎的方法

1、预防小儿肝炎要注意饮食卫生,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爱清洁的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早上起来、晚上睡觉前都要刷牙,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病从口入,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新鲜健康的食材。

2、家长要掌握一些肝炎的预防知识,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这种疾病,要做好隔离工作,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如果发现孩子患上肝炎,尽早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肝炎不治疗会对肝功能造成损伤,还会导致慢性肝炎的发生。

3、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还要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避免让孩子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有毒物质会对肝脏造成伤害,容易导致肝炎发病。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肝脏受损会影响到肝功能,小儿肝炎的发生会影响肝功能。而肝功能异常,则会出现各种异常表现,也会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造成诸多不良影响,因此家长要正确识别小儿肝炎,同时也要注意小儿肝炎的防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 肝炎 小儿

小儿厌食家长如何来预防 及早发现厌食表现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会因为厌食症造成一定的影响,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出现,而且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理身体,出现了厌食症之后……详细>>

孩子缺锌有哪些表现?家长可看孩子有无这4种行为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每个家长最为关心的事,但是由于大多孩子喜欢挑食,因此在生长速度较快的年龄段,会使孩子身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孩子缺锌就是很……详细>>

小儿肝炎的症状

孩子因为年龄小,很多身体不适并不能准确表达,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小儿肝炎也需要家长的仔细观察,早期发现,小儿肝炎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详细>>

小儿惊厥的表现症状 发现孩子惊厥怎么急救

小孩子因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发生了惊厥,小儿惊厥给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详细>>

如何早发现小儿糖尿病

近年来发现,小儿得“成人病”的现象并不少见,糖尿病即是其中之一。小儿患糖尿病者当然较成年人少得多,但已不是罕见病了。糖尿病在婴幼儿年龄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