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为啥老是缠上宝宝?原来是它们在作祟

2019-03-01 07:44:33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宝宝更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这主要是免疫功能低下的原因。宝宝免疫力低下,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宝宝患了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如何防治宝宝的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呢?

宝宝患口腔溃疡的原因

1、外伤是导致宝宝口腔溃疡发病的主要原因,烫伤和刺伤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继而会导致口腔溃疡,因此要做好宝宝口腔的护理工作,不要让宝宝吃太烫的食物,妈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尽量将食物放温后再给宝宝吃。

2、当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营养不良的宝宝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较弱,有的时候营养不能及时被身体吸收利用,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宝宝患口腔溃疡更容易反复发作。

3、天气干燥容易导致宝宝上火,宝宝上火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家长在平时忽略宝宝的口腔护理,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发病,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宝宝的身体水分,避免宝宝因身体缺水缺水,而导致口腔黏膜干燥,进而影响其抗病能力。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1、妈妈可以用淡盐水给宝宝漱口,配合服用消炎类的药物,也可以用西瓜霜喷雾,能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症状,也可以用消毒棉签蘸取香油涂抹,在溃疡面能缓解口腔溃疡,尽量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及时清理宝宝口腔内的食物残留。

2、多给宝宝吃些蔬菜和水果,尽量将水果打成汁给宝宝吃,这样可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能加快溃疡面的愈合。当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时,口腔黏膜容易破损,容易形成口腔溃疡,及时补充维生素也可以促进口腔黏膜的修复,能够增强粘膜抗病能力。

3、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让宝宝喝些菊花水具有祛火的作用,饮食要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如果发现口腔溃疡加重,则需要到医院就诊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对于宝宝口腔溃疡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避免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不仅回影响孩子的食欲,还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因此宝宝出现口腔溃疡要及时治疗。另外,在平时,妈妈也要注意正确护理孩子的口腔,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挑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而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则会造成口腔粘膜抗病能力下降,造成宝宝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口腔溃疡 宝宝

口腔溃疡为啥老是缠上宝宝?

“由于宝宝年龄比较小,不能像大人一样表达自己的症状,使得很多家长忽略了宝宝疾病的一些先兆。”专家说,宝宝口腔溃疡有三个比较明显的表现,一……详细>>

小儿口腔溃疡 原来是维生素B缺乏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黏膜性的疾病。多发生在人的舌部,颊部,以及前诞庭沟,或者是上下唇内侧处。但是到底孩子的口腔溃疡是怎么发生的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