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春季小儿腹泻怎么办?日常5大护理要做好!

2019-03-20 07:50:45      

在春季由于天气比较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而小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就比较容易成为细菌侵入的现象。很多孩子出现腹泻,就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腹泻的时候,都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方式帮助孩子解决。其实当孩子出现腹泻的时候,家长不妨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

春季小儿易腹泻家长该怎么样应对?

一、做好器皿消毒

由于在腹泻期间孩子的一切使用品都会沾染上细菌,因此父母要做好卫生清洁,做好这些器皿的消毒才能够防止细菌出现交叉感染,避免让腹泻情况更加严重。

二、及时就医

在孩子腹泻比较严重的时候,家长要及时将孩子带到医院就医。及时进行就医,可以查出孩子的腹泻是因为什么病菌感染而引起的,继而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药物治疗。一般医生会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及止泻的药物来帮助孩子止住腹泻,很快就能够起到效果。

三、要及时补充水分

由于孩子在腹泻的同时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样就容易让身体出现脱水的情况,一旦身体出现脱水就会让身体出现电解质紊乱,容易出现发烧以及更严重的腹泻症状,因此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在孩子腹泻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充一些糖盐水,糖盐水不仅能够及时帮助孩子补充水分,还有助于帮助孩子补充能量。

四、饮食要保持清淡

由于孩子在出现腹泻的时候会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家长要尽量让孩子补充一些流质的食物。要注意不能够禁食,禁食会导致孩子出现饥饿性腹泻,这样很容易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腹泻的加重。家长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让孩子在饥饿的时候摄取一些食物,也不要一次性进食过多,多次的进食能够让孩子适当的补充能量,身体也不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现象。

五、注意做好保暖

由于在春季气温不够稳定,有时候会上升,有时候会下降,因此在孩子腹泻期间家长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要根据天气给孩子加减衣物,避免孩子受凉或者是因为过热出汗让腹泻加重。

温馨提示:在春季,孩子是比较容易出现腹泻的,因此父母在孩子出现腹泻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帮助孩子快速恢复正常。同时也要做好生活护理,防止病菌进入孩子的身体,让腹泻远离孩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腹泻伴有呕吐怎么办?小儿腹泻出现便血该怎么办?

小儿腹泻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棘手的儿科疾病,该病多发生于秋冬季节,并且常常经久不愈、反复发作。此外,小儿腹泻还可伴发一些其他的消化系统症状……详细>>

夏季小儿腹泻怎么办?小儿腹泻时需要服用抗生素吗?

小儿腹泻是指由某些因素导致儿童出现以腹泻为主疾病,其患者发病的主要特征为大便次数增多、排泄物出现性状改变,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发热、呕吐、腹……详细>>

小儿腹泻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腹泻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对于婴儿,秋季腹泻是很常见的。但是婴儿身体抵抗能力本来就比较弱,一旦出现腹泻等疾病,对宝宝的身体影响还是……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家长一定要做好这几件事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腹泻怎么办?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医生给出了这6个小建议!

孩子从小到大,在成长的过程中腹泻是常见的症状,特别是两岁以下的孩子,腹泻更常见。虽然腹泻不可怕,但需要时间恢复,而因为目前孩子是父母手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