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晚上不脱衣服睡觉可以吗?这几点家长要考虑到

2019-03-25 07:50:25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这不仅体现在青春期妈妈逼你穿秋裤,而且还体现在婴儿期,妈妈让你穿衣服睡觉。其实在婴儿时期,大多数的发育都在夜晚熟睡中进行,因此最好要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睡眠坏境,并且最好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睡觉。那么宝宝晚上不脱衣服睡觉可以吗?接下来让我们就这个问题讨论一下。

宝宝穿太厚睡觉有害处

1、容易感冒

宝宝一般是不怕冷的,因为他的基础体温比大人要高得多,并且由于宝宝身体正在飞速发育,导致他的新陈代谢也会比大人快。如果因为怕孩子冷而给孩子穿太多衣服,盖过厚的被子就会使孩子容易出汗,出太多的汗稍不注意就会感冒。因此为了预防孩子感冒,一定要让宝宝脱衣服睡觉,不仅能让宝宝睡得更舒适而且还能避免孩子生病。

2、影响孩子发育

大家都知道婴儿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而大多数的生长发育都在睡眠中进行,尤其是深度的睡眠。如果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就会使孩子在睡觉时的舒适感降低,孩子就会睡不踏实,从而迟迟的进入不到深睡眠的状态,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宝宝睡觉需适当着衣

不脱衣服睡觉对于宝宝来说是不好的,因此,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适当穿衣才行。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穿薄款的纯棉衣服,这样对宝宝来说是有益处的。

1、提高睡眠质量

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一个非常好的睡眠质量,简单纯棉衣服能让孩子的身体不受过多衣物的束缚,并且给孩子充分的活动空间。能够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机体也就能够良好的发育。另外孩子的睡眠质量还与环境、温度、湿度等其他因素有关,除了不能给孩子穿过多的衣物,其他的方面也要做到最好。

2、让孩子少出汗

因为晚上父母一般怕孩子着凉,会把室内的温度调高,如果这时再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盖厚厚的被子就会使孩子出汗,孩子如果出汗第一容易感冒,第二是容易使身体的某些部位容易因汗而发红发痒,就是俗称的淹脖子。

此外,也有不少父母是直接给孩子脱光衣服睡觉的,但其实让孩子一丝不挂睡觉也是容易使孩子受凉的,应该穿一些薄的利于睡眠的衣服,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孩子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怎样选购宝宝衣服 宝宝衣服选购要考虑几点

怎样给宝宝选购漂亮又健康的衣服?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童装非常多,家长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详细>>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由于白天睡太多或其他原因导致婴儿晚上不睡觉,这可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改掉晚上不睡觉的状况呢?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晚上不愿意睡觉,有这4个原因!家长要注意观察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到了深夜宝宝还不愿睡觉。宝宝不愿睡觉,不仅会影响其正常的生长发育,而且也会影响家长们的睡眠。让宝宝快速……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家长也会很心烦。想要促进宝宝的睡眠,家长能做些什么呢? 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 宝宝冬天睡觉四原则

冬天就要来了,宝宝要注意预防感冒,睡觉也注意保暖,宝宝是不是睡觉要穿衣服睡觉,穿什么好,穿多少合适呢,小编一一为你解答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