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吃儿童酱油比普通酱油好?儿科专家给你答案

2019-04-23 07:55:4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会注意各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我们经常会在超市里看到一些供宝宝吃的调料,尤其是儿童酱油是很常见的,但是否儿童酱油孩子吃就可以呢?普通的酱油孩子是否就吃不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儿童酱油到底什么?儿童酱油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与作用?

儿童酱油,简单来说,其实也是一种低盐淡口的调味品,主要是在菜品的烧制过程中起到调味的一个作用,其在营养价值上与普通酱油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此前,在江苏省的消保委发布的关于酱油产品比较试验报告就显示,儿童酱油在营养元素等的指标上与普通酱油差异不大。

此外江苏省消保委还提示大众消费者,在购买所谓的儿童酱油的时候,应该理性一点。

那么,儿童酱油真的跟普通酱油没有区别吗?

其实儿童酱油与普通酱油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它的营养价值也不高,并且它的含盐量也不低。

一如儿童酱油广告厂商所推广的儿童酱油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是当消费者实际查看所谓儿童酱油上的制作成分的时候就会发现,所谓的营养物质在普通酱油中也有。

即使普通酱油中没有,儿童酱油中有添加的营养素,其添加量也是微乎其微,并不能对小孩子的成长起到多大的作用。

至于含盐量方面,其实在监管部门的一些调查中,就曾发现某一牌子的儿童酱油的含盐量甚至比普通酱油更高。

所以大人在选择儿童酱油的时候,还要注意观察一下酱油的成分表,不能单从儿童酱油这几个字来看酱油到底好还是不好。

毕竟,在目前国内,还未出现专门的法律细则要求生产厂商在制造儿童酱油的时候要做到怎样的标准。

那么,具体到要买儿童酱油的家长,该怎么选购呢?

在选购儿童酱油的时候,亦或是普通酱油的时候,家长们都可以从以下四方面进行选购:

1、查看酱油颜色

按照儿童酱油来说,它的颜色与普通酱油是有所区别的,它的颜色会比普通的酱油来得深。但并不是颜色越深就越好,其中以红褐色的儿童酱油是相对较好的。

2、查看制造成分

在购买的时候,家长可以查看下儿童酱油的制作成分,尽量选择含盐量较低的,以免小孩子食用入过多的盐分。

3、晃动酱油瓶

家长们可以通过晃动酱油瓶来查看酱油的流动性是快是慢。其中,以流动性较为缓慢的会表较好,同时最好还能看见少许的沉淀在瓶身底部。

在购买酱油的时候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品牌,而且要去正规的超市来进行购买,要观察日期,千万不能买过期的商品,否则对于孩子的生长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能吃酱油吗 宝宝可以吃酱油吗 宝宝

聪明宝妈告诉你 宝宝多大才可以吃酱油

酱油这种调味品是我们大家都可以吃的,但是宝宝在1岁以内是不能吃酱油的,宝宝只有到了1岁以上才能适当的吃些酱油,这样才能对宝宝健康有利,而……详细>>

宝宝过早吃酱油危害大 儿童酱油真的健康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儿童酱油作为一款专为儿童研制开发的调味品,开始进入爸爸妈妈的视野。那么宝宝多大可以……详细>>

儿童酱油好吗

加加儿童酱油产品简介详细>>

湿疹宝宝接种疫苗可以吗 儿科专家给出答案

宝宝湿疹是不能接种疫苗的,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病,尽量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选择棉绸的衣服,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对于病情较轻的宝宝最好……详细>>

哪些情况下儿童不能吃螃蟹?

在中秋佳节里,宝宝可以吃螃蟹吗?螃蟹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不过,是否可以给孩子吃却有着很大的争议。因为螃蟹性凉,并不是所有孩子都可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