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容易长寄生虫?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预防!

2019-05-10 07:55:01      

常常有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不喜欢吃饭,出现异常消瘦,拉出的粪便还有白色长条的小虫子,这是因为孩子感染了寄生虫,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发生肠穿孔,危及小孩的生命。既然寄生虫这么可怕,为了避免孩子感染寄生虫,家长在生活中应该督促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孩子容易长寄生虫?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5件事预防!

1、饭前便后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

有很多的家长,平时对于饭前便后洗手问题并不重视,等到感染了疾病才后悔。大家都知道,手是平时接触物品最多的肢体器官,在接触的过程中,一些病毒细菌和寄生虫很有可能就会随着手,在孩子进食过程中,趁机侵袭入身体,对身体形成危害,所以一定要养成洗手的好习惯。

2、家中常备清洁力强的肥皂

要知道,寄生虫卵并不容易被清洗掉,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在家里常备一些清洁力强的肥皂,比如说硫磺皂,这样在洗手清洁过程中,能够保证清洁到位,可以有效的防止寄生虫感染。

3、禁止喂孩子吃半熟牛排等肉制品

有一些寄生虫的虫卵常常会寄生在动物的肌肉中,如果温度达不到的情况下,虫卵不会被杀死,它会随着肉进入消化道,然后吸附在人的肠道部位,吸取人的营养物质和血液,不断生长,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4、定期服用打虫药

如果家长在孩子的粪便中发现了寄生虫的虫卵,就要采取喂打虫药来驱虫。目前适合孩子吃的打虫药有多种,比较多的打虫药外面包裹着一层糖衣,这样更容易让孩子吞服。记住服药期间,最好空腹服用,这样可以让药物效用发挥最大,以达到驱虫的效果。

5、注意宠物感染

家里面养宠物的也要注意了,一些猫和狗患寄生虫病的几率很大,当它们患上寄生虫后,就会在家中排出虫卵,这样情况下很容易就会感染孩子。因此家中饲养的宠物,要定期打预防针、定期驱虫才行。

除了以上几种注意事项,家长还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在一些野外河边玩耍,这种地方也是寄生虫最多的地方,还有不要让孩子直接坐在潮湿的地面,让孩子和地面直接接触,也是容易被寄生虫感染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寄生虫的方法 寄生虫 孩子

孩子三天两头的跑医院?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5件事

如果想要问家长最不愿意让孩子发生的事,恐怕就是生病了。孩子生病不仅会感觉非常的不适,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孩子学业。有些家长就非……详细>>

冬季孩子容易受寒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好这6件事来防寒!

天气寒冷,而病从寒来,必须要避免寒气侵入孩子的身体,所以要培养孩子有一些御寒的观念,平时必须要注意不要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否则一旦孩子……详细>>

怎样知道孩子体内有没有寄生虫?这4种常见的寄生虫感染的症状要了解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寄生虫感染好像离人们越来越远。相信很多年轻的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以前小时候一入秋就会收到宝塔糖,也……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让孩子做好这5件事!

冬季气温比较低,很多疾病在这个季节是高发的。很多孩子体质比较弱,凡是疾病流行的时候总会中招,三天两头就要去医院。让家长非常的焦虑,也非常……详细>>

孩子比同龄人矮太多怎么办?家长应督促孩子做这3件事!

孩子的身高遗传占70%,后天占30%,后天也就是运动、睡眠以及营养。部分家长发现孩子比同龄人矮很多而烦恼,盲目的给孩子选择保健品非但不能……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