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拥有健康体魄,从新生儿做起

2009-05-26 10:20:48  来源:好育园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接触了很多关于“猪流感”的报道,也不乏很多妈妈对宝宝健康的担心。宝宝本身对外界的抵抗力不是很强,成人在生活中对于流行性病毒的侵入都不寒而栗,更何况对于婴幼儿。尤其是新生儿,尤为让妈妈们忧心忡忡!

  对于婴幼儿对“病毒”的防护,可能妈妈们还有些主意,可以增强孩子的锻炼来加强孩子身体的健康,从而增强抵抗力;幼儿园也可以适当的选择加护或者注意;在饮食方面妈妈们还尽可能变着法给宝宝挑些营养又增强抵抗力的菜肴。但对于新生儿的各个方面的护理,就是今天我们关注的话题喽!

  增加新生儿的抵抗能力,最快、好、省的办法就是尽早吃母奶,并争取全部母奶喂养(纯母奶喂养)。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唯一能够吸收营养的方式就是喝母乳,一般都说喝母乳的宝宝很少得病,是因为母乳中含有防止细菌、病毒入侵体内的免疫物质IgA抗体。除此之外,还含有能培养肠内益菌的比菲德氏因子、有杀菌功效的乳铁蛋白、溶菌酵素、白血球等,许多保护身体的物质。

  还有就是正确的增添营养,我想任何年龄阶段的人,任何体制的人都需要补充自身所需的营养元素。新生儿当然一而就不例外了。宝宝在喝母乳补充所需营养成分外,还需要补充不同成分的养分,正所谓营养均衡。在考虑宝宝的体质外,还可适当的给宝宝喝些含有维生素的水质物。

  注意:新生宝宝体内的维生素是出生前妈妈帮他贮备好的,一般情况下,前两个月不需要额外补充。如果宝宝出现夜惊、睡眠不安、哭闹、多汗等佝偻病早期神经症状时,应请医生检查后再适当的补钙和鱼肝油。

  增强抵抗力可谓是人人必须得,准妈妈在孕育宝宝的时候就要开始做好这一点!因为宝宝和你是需要大量的营养的哦,平日里多多关注关于此类方面的知识,避免一些无谓的过错,让你和宝宝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