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儿童总尿床可能是睡眠有问题

2009-07-27 16:0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研究者发现,超重或经常尿床的儿童,可能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美国新泽西州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的约瑟夫·G·巴罗恩博士调查了149名年龄在5岁—15岁之间,患睡眠综合征的孩子的睡眠情况,并与139名正常孩子作对比。通过综合分析孩子们的年龄、性别、身高、体重、尿床频率、打鼾史、糖尿病等信息,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超重会使睡眠综合征的发病率增加4倍,而尿床会提高5倍。

  巴罗恩的研究小组认为,尿床的胖孩子应警惕是否有睡眠问题,尤其是那些尿床治疗总没有效果的孩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