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幼儿上网会影响视力和健康

2010-04-15 05:10:48  来源:新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有一名刚满两周岁的幼儿学电脑上网,但是专家提醒:幼儿太小上网影响视力和健康。

  “我家孩子特别聪明,刚刚26个月就会电脑上网了。”赤峰市区张女士非常自豪地说。这个刚26个月大的幼儿名字叫聪聪,确实很聪明,对电脑的刷新、视频、农场收菜、牧场抓小动物操作得都非常熟练,而且,爸爸在抱着他上网玩游戏的时候看得特别投入。

  张女士说,起初,只是在聪聪不高兴的时候把他抱于电脑桌前逗他高兴,教他用鼠标点着玩,渐渐地聪聪学着大人的样子学会收菜、抓动物之类了。现在每天只要打开电脑他就玩一会儿,有时一玩就是1个多小时。

  对此,一位幼儿园教师提醒说,幼儿太小不宜上网,荧光屏的辐射对孩子的眼睛、发育都有不良影响。再者虚拟世界的吸引力特大,大人都难以幸免,何况孩子?一旦让孩子沉溺于其中,将来上学都很难自拔。儿童在没有接受规范的教育和理论前,接受网络理论容易产生严重的叛逆心理。上学后,儿童可以上网,但必须有家长的陪同,既能起到监督作用,又能对网上的内容及时进行分析解惑,便于发现不良倾向时及时纠正。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网到底好不好?

详细>>

宝宝倒睫会不会影响视力?

详细>>

儿童视力也会受阳光的灼伤

英国专家调查发现,有四分之三的父母由于没采取适当的保护,结果导致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触大量紫外线,让孩子面对视力可能受损的风险。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视力 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钙、铬等微基元素对于眼内液压的调节、维持正常眼压、眼球壁硬度以及防止眼睛近视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偏食,就会引起因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摄入……详细>>

孕妇多吃甜食或会影响胎儿视力

根据科学研究,人类吃过多的甜食会影响到视力。然而,对于特殊群体的准妈妈来说吃太多甜食不仅会影响自身视力还会影响到胎儿视力哦。同时,想要孩……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