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听力障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鼻咽癌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过敏反应

婴儿的听力障碍早发现

2010-05-11 08:04:2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们的听力会影响其的一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不同阶段的宝宝进行详细观察。

  宝宝的发育是否完善妈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到,婴儿在出生后听力发育是最需引起重视的。妈妈们要注意婴儿的听力障碍应该早发现,不同的生长阶段,观察婴儿的听力障碍方法也是不同的。

  妈妈们要注意,如果遇上宝宝下列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1~3个月的宝宝,你在他耳边大声拍手,他没有任何反应:或者是宝宝睡着时,不能被大声惊醒。

  8~12个月宝宝,听到熟悉的声音并没有转过头去,或者听到人们的说话声没有对应地牙牙学语。

  1岁半的宝宝,还不能说出一些很容易发音的字,比如“妈”、“爸”,或者你让他做那些你教过的动作,他一直不会做。

  2岁的宝宝,如果在没有用眼睛看的情况下,就不能按照你说出的一些简单命令去做动作。

  如果怀疑宝宝有听力问题,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或专门的听力机构做专业的听力检查,确诊宝宝是否真的有听力损失,以便尽早采取干预措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听力障碍如何及时发现 家长你可知道

孩子听力障碍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并且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表现,孩子在3到6个月期间不会寻找声源,那么很有可能是孩子听力障碍引起的,要引起家……详细>>

家长注意啦:宝宝出现这几种情况,或存在听力障碍!

豆豆从小开始就像个天使宝宝,总是自己安安静静地睡觉,但随着豆豆慢慢长大,家长却发现了异常:平时豆豆不怎么爱理人,常常是叫了也没什么反应,……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听力下降或者有听力障碍

视力和听力正常是一个健康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孩子为什么听力下降或者有听力障碍呢?详细>>

孩子太“听话”警惕是听力障碍

一直被街坊邻里、亲朋好友赞为“懂事、听话的好孩子”,现在却因6岁还不会开口说话,经诊断发现孩子双耳重度耳聋。医生表示,5、6岁不会开口说……详细>>

婴儿听力筛查

婴儿听力筛查可帮助检查婴儿听力障碍疾病,新生儿出生2到7天后,可以进行婴儿听力筛查,未通过听力筛查的宝宝要在42天后接受复筛,确诊为听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