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长了痱子怎么办?

2010-06-28 09:28:48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家的宝宝因为预防不当,身上、头上等长满了痱子,千万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给宝宝勤剪指甲,勤洗手,以防宝宝身上痒时用手乱抓,避免抓伤处感染发炎。同时也不要用肥皂擦洗长痱子处。

  2、不要用太热或太凉的水给宝宝洗澡,可以使用温水。不要用肥皂,会刺激起疹的皮肤,导致破皮流水,引起感染。

  3、如果痒得难受,可以使用止痒的药物,如痱子粉、宝宝金水等涂抹患处。痱子粉不要扑太多,太多的话会和汗液混合堵塞毛孔。

  4、抓破后有感染的部位,应在患处涂用抗生素药膏(千万不要涂抹软膏或油类制剂);如有化脓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5、如果头上长痱子,可把宝宝的头发剪短,或改变一下发型,把头发往后梳,不要留在前额上。但最好不要剃光头。尽管剃光头能让宝宝凉快,长痱子的几率变小,但是感冒的几率会变大。

  如痱子形成小脓包,须立即处理,切不可用手随意挤压,以防酸液扩散而引起全身感染,或发生败血症。早期可用75%的酒精棉签将小脓包擦破后,再涂抹上 0.5%碘酒,必要时遵医嘱用抗生素或清热解毒药。如出现高热、拒奶、精神萎靡、不哭等异常情况,可能发生败血症,须立即送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专家:宝宝防治痱子五项注意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长痱子,痱子让宝宝吃不香、睡不稳,妈妈们心急又心疼。炎夏宝宝痱子不尽怎么办?看看医生来支招。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宝妈可以这样应对!

在天气潮湿闷热的时候,宝宝会经常出汗,若妈妈给宝宝穿的衣服最没有及时将汗擦掉,汗液在皮肤停留时间久了,刺激汗孔就会发炎,汗腺堵塞, 就会……详细>>

夏天宝宝长痱子了怎么办? 擦哪些药有效

炎炎夏日,刺痒难耐的痱子恐怕又要侵袭宝宝了。医学专家提醒,夏季预防痱子要注意居室通风,勤换衣服,注意个人卫生,了解宝宝长痱子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