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宝宝感冒发烧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2010-06-17 11:33: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发烧生病时吃鸡蛋有营养,对恢复健康有利,但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如果发烧的病人吃鸡蛋,会使机体内热量增加,因热量无法散发,如同“火上浇油”,会烧得更厉害。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智说,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进食鸡蛋加剧发烧症状

  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发烧时也不要吃瘦肉、鱼等其他高蛋白食物,道理是一样的,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该尽量少吃。

  发烧病人饮食应清淡

  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等,并搭配一些新鲜蔬菜或水果。

  退烧后,可以食用鸡汤面,菜泥粥等食物。到病情恢复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怎么办 千万别有这些错误“念头”

小时候,宝宝发烧,总是容易让父母着急。父母特别怕宝宝发烧把脑部神经给烧出问题来。而宝宝小时候的抵抗力又比较弱,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那么……详细>>

宝宝发烧 千万别被这些误区坑了

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由于缺乏对发烧的正确认识,导致产生了许多误区, 影响了孩子的康复,有时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详细>>

哪些宝宝容易感冒发烧 预防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做

有些孩子天生抵抗力较弱,所以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感冒发烧,专家提示,除了遗传因素外,家长也可能是孩子感冒的一个诱因,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详细>>

宝宝发烧千万别用酒精擦 这些才是正确的做法

宝宝发烧是常见问题,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退烧的方法,千万不要盲目给宝宝退烧,很多家长在宝宝发烧时用酒精擦拭退烧,其实酒精擦拭不适合给幼小……详细>>

宝宝发烧捂汗管用?千万别相信这几个谣言!

只要宝宝一发烧的话就会让父母焦头烂额,会想各种方法来帮宝宝降温,降温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温水洗浴、热水擦拭或者退热贴、退烧药等,宝宝发烧避……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