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空调下宝宝更易长“热痱子”

2010-08-10 03:26:26      家庭医生在线

  

赶走痱子

    赶走了痱子引来了“疙瘩”

  “真奇怪,宝宝昨晚睡在空调房里,却起了满身痱子!”一对年轻夫妇带着长满痱子的宝宝求助医生。医生检查后表示,宝宝身上的红疙瘩是丘疹,是因吹空调后皮肤不适引起的汗管炎所致。

  孩子的母亲说,昨晚睡觉前,她看见1岁的宝宝满身大汗,就把空调温度调到23℃。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孩子的脸上、脖子上都长出了痱子似的小疙瘩。

${FDPageBreak}

合理利用空调

下一页推荐阅读:6个月以内宝宝不宜吃零食

  医生解释说,人在室外高温下,全身汗毛孔都是张开的,突然进入空调房并且在凉风下直吹,毛孔会迅速闭合,容易导致出汗不畅,引发汗腺管炎。由于成人皮肤自我调节功能强,出现汗管炎的机会较少,而孩子相反。

  开空调有理有节

  汗管炎引发的丘疹一般会非常痒,孩子会不断抓挠,挠破皮肤可引起炎症。医生建议,预防汗管炎最关键的是尽量避免“暴热暴冷”。如果人体长时间暴露在炎热环境中,不要突然进入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应让皮肤有个适应降温的过程。医生提醒家长,开空调时温度适宜在26℃左右,在空调房里,可以给孩子穿薄的易吸汗的棉汗衫。下半夜环境温度降低时,要适当调高空调温度。此外,勤洗澡或用苦瓜煎水可以有效预防长痱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孩子爱吹空调也会长痱子?

夏天宝宝能吹空调吗?在炎热的夏季,妈妈可以适当给幼儿吹空调哦。不过,为了预防孩子患上“空调病”是需要多注意很多方面的哦。在这里,小编就要……详细>>

长期用空调消暑宝宝很受伤

详细>>

宝宝出痱子 十滴水碰不得

详细>>

宝宝常吹空调易患肺炎 如何让宝宝健康吹空调

炎炎夏日,我们最爱也最希望的就是一整天都待在凉爽的空调房里面,宝宝也不例外。夏日,宝宝也喜欢凉爽的地方,但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成熟,能……详细>>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