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什么叫“性早熟”?

2010-08-13 04:56:39      家庭医生在线

  

何为性早熟?

    性器官、第二性征及体格过早发叫性早熟。一般女孩8岁前出现阴毛、乳房增大或有月经来潮;男孩10岁前睾丸、阴茎迅速增长或出现胡须、阴毛等第二性征,身材明显高大,都考虑为性早熟。

  性早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假性性早熟,只出现第二性征,而没有生殖能力;另一种是真性性早熟,不仅出现第二性征,同时具有生殖能力。

${FDPageBreak}

何为性早熟?

下一页推荐阅读:皮肤病偏爱挑食宝宝

  引起性早熟的原因主要有:

  1、是下丘脑中垂体性腺轴的分泌控制机制发生了障碍,在下丘脑、垂体部位生长肿瘤或其他疾病,促使增加激素的分泌而出现性早熟。

  2、是由于性腺期货组织,如腺上腺皮质、甲状腺的疾病导致性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

  性早熟是疾病,应请医生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有真假之分 认清性早熟类型

 一般来说,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外生殖器发育等现象。不过你知道吗,……详细>>

5点 预防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固然令父母烦恼,可是如果及时加以防治的话,是可以避免的。详细>>

性早熟有那些危害?

 详细>>

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发现性早熟看哪里

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其体内积累了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儿童性早熟一般与饮食有关,因为儿童有好吃、不忌口的一面。下面我们看看性……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