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尿床小儿晚六点后不宜喂奶

2010-12-20 02:21:39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注意尿床小儿晚六点后不宜喂奶

  因为尿床儿童晚上再喝了牛奶,那百分之百会“画地图”,分析原因,一是牛奶为高钙饮料,钙是神经抑制剂,具有镇静、镇惊、催眠作用,遗尿儿童本身睡眠较沉,难以被尿憋醒,喝牛奶后更会加深睡眠。二是牛奶为高渗液体,有利尿作用,所以对于经常尿床的大孩子,晚上6点后最好别再喝牛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白天喝就可以了。

  另外,有尿床症状的孩子最怕的是受凉,所以冷饮甚至凉拌菜都要杜绝。水果方面,西瓜、黄瓜以及非本地水果都要少吃,尽量不吃菠萝,因为门诊上有因为吃菠萝出现症状反复的现象。即使在高温的夏季,也要给孩子掖好被子,天气变化随时加减衣服,避免身体受凉。

  “恐伤肾”是中医的理论。对于尿床的孩子来说,惊恐、忧心,是加重和持续尿床症状的重要原因,考试、上台演出、父母争吵、课业繁重等情绪紧张时,甚至看一场《阿凡达》就能使症状重演。

  专家提醒,对有遗尿症的孩子,家长首先不要不要训斥、指责。否则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结果是孩子尿床的问题不但不能制止,反而容易因为心理紧张而加重。

  摸清孩子大致尿床的时间,争取在尿床前叫醒或者用闹钟惊醒患儿,逐步养成定时起床排尿的习惯。

  如以上效果均不佳时,再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至于一些由于器质性疾病如大脑发育不全、脊柱发育不全、泌尿道畸形、脊柱裂等,所引起的遗尿症,则应该请医生给予治疗。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20-11月3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床怎么办?小儿尿床的原因

儿童尿床怎么办?3岁以后的幼儿出现尿床的现象,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了。在这个时候,孩子再尿床也许就是由于某种特殊原因造成的了。下面就来和小编……详细>>

小儿尿床该如何预防 务必养成睡前排尿好习惯

尿床也统称为夜遗尿,是指5岁或以上的儿童于睡眠时不自觉的排尿现象,一般来说,轻微(即不频密)的尿床并不算是一种疾病,随着年龄增长,尿床的……详细>>

小儿老是尿床 中医大夫来给你支招

小朋友经常尿床可不是一件好事,这可能是因为小儿肾气不足造成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小儿尿床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老中医是如何治疗小……详细>>

小儿尿床怎么办 四种治疗法在家就可进行

小儿尿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由很多原因导致,一般在3岁后才会停止尿床,但是家长要警惕孩子尿床是由疾病导致的因素哦,面对孩子尿床,家长要正……详细>>

尿床不治疗宝宝易自卑 该怎么有效治疗尿床

尿床不治疗会导致宝宝自卑,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尿床也会导致孩子形成孤僻的性格,尿床多半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