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便秘的四种常见原因

2011-01-03 01:55:4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便秘的四种常见原因

  ①功能性便秘

  幼儿通常有排便上的困难,医生会建议先由饮食方面改善。多吃蔬菜水果,促进大肠的蠕动,加速排便。

  其次,可以使用软便剂。一般,短期使用软便剂没有问题,但是长期使用,某些药可能会伤害到肠黏膜及肠神经,或造成电解质异常,或反而造成腹泻情形。

  自幼养成正常排便的习惯,例如每日定时让宝宝坐马桶,即使没有大便也要让他坐个十来分钟。凉水或鲜奶对某些宝宝是有促进肠蠕动及排便的作用。

  ②肠神经的问题

  如巨肠症,它的特性是自幼即有排便困难,腹胀现象。诊断时,需要借助特殊的消化道摄影、肠黏膜切片及肠动力学方面的检查。如果确定为巨结肠症,就必须以手术切除有问题的一段肠子。

  ③肛门异常

  肛门的开口位置异常,使得大便出路拐弯抹角的很不顺,也会造成排便困难。这个问题需要看医生才能发现,必要时也是要以手术矫正。

  ④肛门裂口

  因大便过粗硬,将原本肛门口的黏膜撑裂了,就如同伤口般的反反复复,每次排便时会疼痛。久而久之,宝宝就不愿意解便了。 因此最好能找医生做详细的检查,以确定根本原因所在,对症治疗才是上策。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2月1-12月2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宝宝由于肠道相较于成人会比较弱,因此容易出现一些肠道疾病。其中便秘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盘点宝宝便秘的常见原因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办?这是困扰很多爸爸妈妈的问题,但是爸爸妈妈首先要来了解的就是造成宝宝便秘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引起宝宝便秘有这些原因 8种家庭疗法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常常让妈妈焦急、烦恼,其实,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就可见效,这里提供8种较常用、安全的家庭疗法,不妨试试。详细>>

宝宝便秘常见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便秘可用开塞露吗?

孩子在婴儿期会经常发生便秘,便秘不仅让宝宝感觉不舒服,还会影响他的胃口和健康,那么宝宝便秘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盘点引起宝宝便秘的四大原因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否便秘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