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父亲抚触婴儿有助宝宝健康成长

2011-03-10 01:53:03      家庭医生在线

父亲抚触婴儿 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家长特别是爸爸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做抚触的好处和必要性,这样就能更好地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眼下的天气,正是给婴儿做抚触的好时候。新生儿抚触简单地说就是家人与婴儿皮肤的密切接触,通过抚触,使孩子最初认识自己的父母,是感情交流的最好方式。

  婴儿期的抚爱对孩子来说,就像维生素和蛋白质一样重要,抚触时,父母通过对婴儿皮肤温和的刺激,把爱意传递给孩子,使之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安全,稳定孩子的情绪,增强自信。而且,抚触还能使孩子减轻腹胀和便秘、提高免疫力。抚触还能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提高智商,使孩子变得更聪明。

  新手老爸在帮宝宝做抚触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给婴儿抚触,一天两次左右,一次15分钟为宜。最好是在沐浴前后、午睡及晚上睡觉前或两次进食之间,选择孩子不疲倦、不饥饿、不烦躁并且清醒的时候。

  对于爸爸们来说,为宝宝做抚触时一定要掌握好力度,以宝宝不疼不痒为准。爸爸们的工作通常比较忙,可以利用零星时间给宝宝“分部分”抚触。

  父亲可以常摸摸宝宝的小手小脚,摩挲宝宝的背部等。抚触不是一种机械的操作,而是亲子间充满爱的情感交流。抚触最重要的就是传达爱意,父亲要微笑地看着宝宝,轻轻地和宝宝说话,让宝宝感受到爸爸的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有助健康成长 游泳务必注意安全!

如今,婴儿游泳已经成为婴儿时尚运动之一。很多孩子刚出生不久,父母就带着孩子去体验这项宝宝保健运动。听说婴儿游泳对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开发都有……详细>>

让宝宝健康成长的五大营养元素

五大营养素在婴幼儿体内几乎无法自然合成;必须通过母乳或外源性食物获取。在妈妈母乳不足的时候,需要及时为宝宝使用含有这些营养物质的辅食。详细>>

婴儿健康成长的关键点和护理禁忌

对于第一次养育宝宝的新手年轻妈妈来说,看着娇小的婴儿是不是感到不知要如何护理呢?同时,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不够了解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要……详细>>

婴儿抚触父亲角色不能缺

眼下的天气,正是给婴儿做抚触的好时候。宝宝抚触简单地说就是家人与婴儿皮肤的密切接触,通过抚触,使孩子最初认识自己的父母,是感情交流的最好……详细>>

宝宝成长指标有哪些

宝宝成长指标有哪些?宝宝语言能力发展的四个阶段: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