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改善宝宝耳朵进水的抚触与按摩

2011-05-13 04:5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改善宝宝耳朵进水的抚触与按摩

  许多家长都会与偶一个困扰,帮助宝宝在洗澡的时候。宝宝会挣扎,就会不小心把水弄进耳朵里,这时家长们就会把宝宝的身子侧倾过来防止水再进入耳朵里面。其实,除了这种方法之外按摩也是可以帮助改善宝宝耳朵进水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改善宝宝耳朵进水的按摩方法吧!

  功效:将流进耳朵里的水控出,预防中耳炎,对提高宝宝的听觉功能也大有裨益。

  抚摩步骤

  步骤一:将宝宝以侧躺的姿势放在自己的腿上,进水的耳朵向下,然后用手掌持续压迫宝宝的耳屏,方法是先用手掌紧压在耳郭上,然后快速松开手掌,如此连续几次。

  步骤二:用手指轻轻抚摩宝宝的唇部,诱使其反复做出张口的动作,以便能活动颞下颌关节,促使水从外耳道流出。

  育儿网小提示:

  如果宝宝洗澡时耳朵不小心进水,不要立刻用棉签或者手指插入耳道、而应先用抚摩的方式将水“逼”出来后,再用干净的棉签将流出的水吸干净。

  步骤三:最后用手指向下牵拉宝宝的耳郭数次,再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压耳朵,从耳朵的最上端一直按到耳垂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进水易诱发中耳炎 宝宝耳朵进水怎么办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宝宝变得越来越活跃。你有没有发现当帮宝宝洗头或洗脸时,只要宝宝头一侧,水就流进了宝宝的耳朵,那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耳朵进水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宝宝耳朵进水怎么办呢?在给婴儿洗澡或洗脸时常常出现耳朵进水的情况,这时妈妈要及时帮孩子处理哦。今天小编就来教妈妈们如何处理婴儿耳朵进水……详细>>

耳朵进水不弄干易诱发中耳炎 宝宝耳朵进水怎么办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就越来越活跃。你有没有发现当和宝宝洗头或洗脸时,只要宝宝头一侧,水就流进了宝宝的耳朵,那该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耳朵进水怎么办?保护宝宝耳朵用4方法

孩子耳朵进水怎么办?在洗脸或洗澡时,学龄前儿童容易出现耳朵进水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家长要及时帮孩子处理哦,如果耳朵进水不及时处理就会容易……详细>>

宝宝游泳耳朵进水了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游泳进水?

在夏季,有很多家长喜欢带宝宝外出游泳。游泳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它可以帮助宝宝提高肺活量,而且还能让宝宝尽情的玩耍。但是由于宝宝比较小,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