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学龄前日常饮食影响日后患癌症几率

2011-06-16 20:04:38      家庭医生在线

  

学龄前女童的日常饮食影响其日后患癌症的危险

    幼儿饮食影响其日后患癌症的危险

  美国波士顿一个研究小组日前表示,学龄前女童的日常饮食可能会影响到她们成年后增加还是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

  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琳·米歇尔斯博士和她的同事进行的这项研究,涉及582名乳腺癌患者和1569名健康女性。

  研究人员通过一份涉及30项内容的食物调查表,向这些人的母亲了解她们3岁至5岁时的饮食情况。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学龄前经常吃炸薯片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较高,每周多吃一份炸薯片会使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27%;而幼年时经常饮用全脂牛奶的妇女,则能稍微降低这一危险,即每天多喝一杯全脂牛奶能将这一危险减少10%。

  对此,米歇尔斯博士表示:“看来,孩童时期的饮食可能非常重要,它对女性患乳腺癌危险的影响来说,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成年妇女的饮食情况。”研究人员同时也表示,他们希望上述成果能够被其它相关研究加以证实。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龄前宝宝的日常饮食习惯

学龄前宝宝代谢旺盛,因此,妈妈们要懂得运用食疗,对食物进行选择,并进行膳食搭配。详细>>

盘点:学龄前儿童日常饮食禁忌

孩子吃饭会有各种各样不好的习惯,需要年轻的父母们注意。那在学龄前儿童的饮食中父母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注意哪些事项

在学龄前,家长应积极培养儿童的饮食行为习惯,为今后做好准备。同时,补充营养也很重要。学龄前儿童在迅速成长,此时营养要如何补充才充足呢?详细>>

学龄前儿童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宜多吃色素食品详细>>

警惕!学龄前儿童的异常心理

在现在的人际关系中,儿童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越来越受到关注。然而很多年轻的父母面对孩子出现的异常行为,往往感到疑惑,不知道是否该求教心理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