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咳嗽老不好 妈妈该怎么做?

2011-07-29 02:19:4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咳嗽老不好 妈妈该怎么做?

    网友:自中秋咳嗽发烧,挂了四五天盐水不发烧了,只是有点咳嗽。之后一直吃希亥劳和神奇枇杷糖桨,前几天晚上不怎么咳嗽,早上起来咳一会儿,白天偶尔听到他咳两声,这两天好像又厉害了,睡觉是也咳。真不知道怎么办,都好长时间了,是不是要再去医院挂水呀??

  咳嗽时间短且轻:如果孩子咳嗽轻,不影响饮食、睡眠,活动如常,精神也好,那么妈妈就不用担心了。孩子可能只是感冒,让他多休息、多饮水,一般3至5天就会自然痊愈。

  咳嗽时间较长:如果咳嗽已超过一个星期,且咳嗽较频,甚至伴高热,那么应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如果检查无异常,可能是病毒感染,一般无需抗生素治疗,只要注意休息、饮食,再服用一些抗病毒、止咳药物就可以了,如果是细菌感染,则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不能自己滥用抗生素,以免引起机体菌群失调,免疫力降低,甚至影响肝、肾功能。

  咳嗽伴喘息:如果孩子咳嗽时伴有鸡鸣样喘声,则应尽快去医院治疗,医生会根据情况使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

  如果孩子经常咳嗽,迁延不愈,则应到医院检查是否存在支原体感染或结核感染。如果孩子咳嗽治愈又易反复发作,下面的方法有助于孩子增强免疫力,远离咳嗽。

  1、合理营养: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如缺乏一些营养物质,如钙、铁、锌、维生素,孩子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因此,平时应注意给孩子均衡的营养,必要时可请医生检查是否缺乏某种营养,并进行相应的补充。

  2、经常锻炼:适量的运动能提高机体功能,增强孩子心肺的代谢能力,提高孩子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从秋凉开始,就应让孩子穿得单薄一些,多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使孩子逐渐适应寒冷环境,提高御寒能力。

  3、注意环境的整洁:孩子的房间每天要通风换气,如果父母呼吸道感染时,应尽量减少与孩子的接触。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流行性感冒期间,可以服用中药来预防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免疫增强剂。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对付咳嗽还得做好护理

宝宝咳嗽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也是机体的反射机制,但是剧烈的咳嗽有损宝宝的脏器,所以还需及时治疗。宝宝经常咳嗽怎么办?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孩子年龄越小抵抗力越差,很容易就会感冒咳嗽。而有些宝宝咳嗽老不好,这可急坏了家长,怎么办呢?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止咳好方法在这里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咳嗽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咳嗽期间也可以……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回事 治咳嗽避免四误区

小儿咳嗽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护理,不要进入咳嗽的误区。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 家庭护理要得当

孩子咳嗽的时候,抱起孩子,然后令他的上身倾泻呈45度角,然后轻轻拍他的背部。这样能帮助孩子咳出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