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2011-08-24 01:26:34  来源:雅虎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水是人体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年龄越小,体液占人体体重的比例越大。下面,凯灵家庭教育专家将告诉我们:如何引导小孩科学饮水?

  1、与孩子达成共识:“小朋友要茁壮成长,也要及时的喝水哦。”

  孩子之所以不爱喝水,是因为不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妈妈可以采用一些有趣的故事或讲解,让孩子明白:小朋友为什么要喝水。例如与孩子一起观察家里的植物,告诉孩子植物生长需要阳光、水分做养料,我们要每天坚持给这些植物浇适量的水,它们才能健康生存下来。告诉孩子:如果我们不及时给小花儿浇水,它们就会因为缺水而凋谢了。小朋友也是一样,要想茁壮成长,也要及时喝水!

  2、与孩子走进商场:爱杯具更爱喝水

  妈妈跟孩子一起到商场,让孩子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杯子,他们会因为喜欢杯子的颜色或杯子带有有趣的吸管而更愿意随身带上这些杯具,大人就可以定时提醒孩子利用这些他们喜欢的杯具装水喝。

  3、与孩子分享:喝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难发现,大人总板着脸要求孩子喝水,孩子为了避免挨骂而应付式地拿起水喝下去。孩子通常看见大人的严肃表情,心理都容易产生抗拒,所以妈妈要注意激起孩子主动饮水的兴趣。大人在早晚饮水时都要和孩子一起,做好榜样。同时,大人在每次引导孩子喝完水后,注意说“宝贝真棒!”“喝水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类积极的话来激励孩子,从而巩固孩子的饮水行为。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不要强制宝宝喝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水更反感,那么如何让宝宝喝水呢?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白开水无味,很多宝宝并不喜欢喝,这可怎么办呢?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家长如何帮不爱喝水的宝宝补充水呢?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方法让宝宝自觉爱喝水

水是人体生命之源,人体离不开水,尤其对小宝宝而言,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是有很多小宝宝就是不爱喝水,这让宝妈们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的是何原因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由于身体缺水,不少宝宝会出现口干舌燥、小便短少等"冬燥"症状,妈妈通常也会在第一时间知道,宝宝该补水了。但有不少妈妈发现,活泼好动的宝宝……详细>>

宝宝总不爱喝水怎么办?

有的宝宝从小吃母乳,很少额外补充水分,等到断了母乳后,往往就不那么爱喝水,妈妈喂宝宝喝水时可能会很费劲。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