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孩子十岁前别吃这些食物

2011-08-05 05:48:4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十岁前别吃这些食物

  孩子饮食分阶段,每个阶段的饮食都有一定的忌吃食物。

  3个月内不要吃盐:

  3个月内的婴儿并非不需要盐,而是从母乳或牛奶中吸收的盐分足够了。3个月后,随着生长发育,宝宝肾功能逐渐健全,盐的需要量逐渐增加了,此时可适当吃一点点。

  原则是6个月后方可将食盐量每日控制在1克以下。

  1岁之内不要吃蜜:

  周岁内宝宝的肠道内正常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吃入蜂蜜后易引起感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宝宝周岁后,肠道内正常菌群建立,故食蜂蜜无妨。

  3岁以内不要饮茶:

  3岁以内的幼儿不宜饮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会干扰人体对食物中蛋白质、矿物质及钙、锌、铁的吸收,导致婴幼儿缺乏蛋白质和矿物质而影响其正常生长发育。

  茶叶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很强的兴奋剂,可能诱发少儿多动症。

  5岁以内不要吃补品:

  5岁以内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期,补品中含有许多激素或类激素物质,可引起骨骺提前闭合,缩短骨骺生长期,结果导致孩子个子矮小,长不高;激素会干扰生长系统,导致性早熟。

  此外,年幼进补,还会引起牙龈出血、口渴、便秘、血压升高、腹胀等症状。

  10岁以内不要吃腌制品:

  10岁以内的儿童不要吃腌制食品原因有二:

  一是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等)含盐量太高,高盐饮食易诱发高血压病;

  二是腌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它和黄曲霉素、苯丙芘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研究资料表明:10岁以前开始吃腌制品的孩子,成年后患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3倍,特别是咽癌的发病危险性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10岁前禁吃这些食物

孩子饮食是要分阶段的,每个阶段的饮食都有一定的忌吃食物。详细>>

孩子咳嗽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治咳嗽别犯三错误

家长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给孩子吃止咳药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其实,如果家长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间注意饮食调理,……详细>>

儿科营养师:盲目给孩子吃补品危害大

生活中的每一个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并且希望孩子长得又快又装,于是从孩子能吃辅食的开始,家长们便想尽办法给孩子进补。有些家……详细>>

十种食物不建议给孩子吃 孩子饮食遵循4原则

现在家庭基本上就一个孩子、对孩子的教育和营养也是更加的用心。很多家长都知道在各种零食中果冻是最劣质的垃圾食品、多吃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和智……详细>>

哪些补品孩子一定不能吃 吃了后果不堪设想

小孩出生,各脏器的发育尚未成熟,功能也未臻完善,脾胃功能也薄弱。但他们好比旭日初升,处在不断地生长发育之中,生机蓬勃。小孩的生长发育,有……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