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家有小孩适合养狗吗?

2011-08-02 01:05:28      家庭医生在线

  

家有小孩适合养狗吗?

    家里已经有了孩子,所以想养只狗狗和孩子做伴,可是又怕有的狗狗会伤害孩子,养什么样的狗狗适合呢?

  现在很多人谈狗色变是没有必要的,在欧美国家几乎80%的人家会养狗,因为他们觉得养狗是保证心理健康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当然对小孩子更是如此。这样可以培养他对周围的人、生物以及对世界的爱。现在很多孩子好似很冷漠,其实就是因为心里寂寞空虚,如果有个像狗这样忠实诚挚的伙伴与他一起成长可能就会避免很多问题。

  当然怀孕期和坐月子的时候尽量不要养,但在断奶后的孩子养狗是没问题的。我的很多朋友也是这样。

  另外,建议给小孩子养狗的话尽量样牧羊犬之类的伴侣犬。往往这种狗体型大会被人们认为是危险的,但是恰恰相反。因为它的体型所以才更适合与人类相伴,而千百年来由于他们的功能性,使得他们更加忠实、聪慧和体贴,如猎犬(帮猎人或打猎的人们叼回猎物)、牧羊犬(每天为主人重复着同样的枯燥无味的工作而无怨无悔)等等。相比之下,由于小型犬的体型他们往往处于没有安全感的的情绪之下,所以性格更为神经质,爱叫、或者由于缺乏安全感的伤人是经常会发生的,同时因为小型犬的牙齿比较尖细,所以不建议和2岁龄的孩子生活。

  下面介绍几种适合与小孩子为伴的狗狗:

  拉布拉多犬:是种非常友善,情绪也很稳定的犬,小孩一般都很喜欢,可是和这种犬在一起的小孩是活泼的才行,因为拉布拉多犬的运动量比较大。

  金毛犬:对于初次养狗的家庭来说这种犬是再适合不过的了,它虽然活泼贪玩但是不爱吵闹,很适合家居生活,也非常容易接受训练,对小孩也很喜爱,完全可以喝儿童和平相处。不过为了金毛犬的健康最好每天有规律的散步和运动。

  法国斗牛犬:这种犬是勇敢和忠诚的象征,它热情、对孩子充满耐心。所以也适合有孩子的家庭饲养。可是这种犬容易激动,所以为了避免它在兴奋我时候误伤孩子最好时刻注意它的情绪。

  巴哥犬:这种犬一般不容易训练,但是训练好了的话它可是适合有小孩的家庭的首选哦,因为它不会大喊大叫、欺负小孩和容易激动。

  比格:因为这种犬是种比较怕孤单的犬,所以它很乐意和儿童相处也会对孩子很好,只是爱叫而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在家中赤脚好吗?记住这4点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详细>>

小孩腹泻严重可引起休克 家长应做好应对措施!

对于照顾小孩子的父母来说,每天最烦的或许就是清理小孩子尿布,清理小孩子粑粑了。在小孩子一到三岁阶段,小孩子肠胃差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常见小……详细>>

小孩也易患咽喉炎 这种疱疹性咽喉炎更应重视!

时下天气时而暴雨骤降,时而烈日当空,天气反复无常,气候湿热无比,是小孩子疾病高发的季节。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的疱疹性咽喉炎在这个季节容易……详细>>

小孩子防暑防病 这二种汤饮家长怎么可错过!

夏季入伏之后,尤其是南方地区,气候空前闷热,而且潮。很容易引起小孩子生病,让孩子状态变差,容易出现胃口不好、上火、身体消瘦、精神萎靡不振……详细>>

怀孕想养狗?孕期养狗的注意事项

怀孕能养狗吗?很多医生都建议在孕期不要养宠物,真的要这样吗?小编认为不一定哦。在怀孕期间,养狗对准妈妈来说不会是有害无一利的哦。为什么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