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2011-08-08 01:04: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艺艺妈咪:宝宝前期咳嗽有痰吃了点消炎药和贝莱,一直没好,后发展成了气管炎,挂了盐水后又加重为肺炎,去医院住了五天,完全好了,出院当天晚上,受凉又咳嗽了,有痰,不会吐出,没有发热,流涕,吃了两天罗红霉素干混剂和肺力咳,咳嗽症状没有减轻,真是焦急啊!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个宝宝都是妈妈的心头肉,掌中宝,可是宝宝本身抵抗外界病毒的防御能力很差,不是咳嗽就是感冒、发烧等,宝宝一生病,家长特别担心,恨不得替宝宝生病,下面有多种治疗宝宝咳嗽的不同食疗偏方供大家试用、参考。

  风热咳嗽:

  用雪梨一个从中间横切开,把核挖出来,放五、六个川贝,(川贝要碾碎),一颗冰糖,再把上半部分盖上,把梨放入碗内在锅上蒸十五分钟,取出放温,让宝宝喝梨水。因川贝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雪梨有润肺止咳的功效,两者结合效果超好!

  风寒咳嗽:

  生姜+红糖+大蒜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3.烤橘子

  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而且孩子都愿意吃。

  4.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打入1个鸡蛋炒匀。孩子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孩子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个,洗净,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对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一只梨可分两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对治疗风寒咳嗽效果非常明显,但有的孩子不喜欢花椒的味道,家长可自己选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方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宝宝咳嗽有痰呢?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宝宝咳嗽有痰食疗的方法,别错过哦。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会连带着出现咳嗽有痰。由于,宝宝年龄过小,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止咳效果快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一听到宝宝咳嗽,想必家长们都会心乱如麻,但是不能给宝宝乱吃药哦,以免引起不良反应,为了帮助宝宝尽快的摆脱咳嗽这一病症……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三大食疗方助宝宝排痰

婴儿咳嗽本就让爸爸妈妈们着急心烦了,如果宝宝咳嗽的时候还有痰液堵住喉咙,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那甭提多让爸爸妈妈们心疼了。那么,婴儿咳嗽有……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治疗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宝宝的健康牵动着家长的心,在季节交替的此时是宝宝最容易感冒的适合,而宝宝感冒常伴随着咳嗽有痰,这可怎么办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好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