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教你从孩子眼睛中知道你想了解的一切

2011-09-28 02:17: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父母来说,从宝宝的眼睛中了解他的想法,是很重要的。这即便有照看宝宝,又方便更好的教育他。父母一起来学一下吧!

  ◆孩子双目凝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根究底,父母不宜轻易打扰。

  最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究竟,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获得更多知识。

  ◆孩子眼睛发亮,出现兴奋的光芒,说明孩子明白了道理,找到了答案。

  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正确与否,父母应夸奖他,然后给予讲解。

  ◆孩子目光迟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候。

  父母要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就事情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做出做还是不做的决定。

  ${FDPageBreak}

 

 ◆孩子低着头,眼睛躲闪着,不敢和父母目光相对,那一定是孩子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怕受批评。

  父母可以先等一等,看孩子能不能自己承认错误;如果孩子不说,父母可追逐着孩子的目光,用微笑和探询的表情鼓励孩子说出真相。孩子承认错误后,父母要肯定他的勇气,相信他能改正,并告诉他仍然爱他。

  ◆孩子怒目而视,说明孩子认为父母处理某事不公平,他很不满意。

  此时,父母不可压制孩子,应该反思究竟,给孩子申辩的机会,以理服人。

  ◆孩子目光轻松,眉飞色舞,说明孩子高兴。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导致孩子眼睛肿 孩子眼睛肿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如果晚上睡觉前喝太多水的话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有眼睛浮肿的症状,其实孩子也一样。那么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孩子眼睛肿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宝宝爱揉眼睛当心是倒睫毛 宝宝爱揉眼睛怎么办

有些宝宝喜欢揉眼睛,如果爸爸妈妈们不重视这个问题的话,宝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使得细菌过多的进入宝宝的眼睛,使得宝宝患上眼结膜炎等诸多眼部疾……详细>>

孩子眼睛发蓝当心贫血来袭

不少父母都希望宝贝能有着像外国宝宝那样的金发碧眼,浑然天成一个洋娃娃,甚是可爱。但如果自家宝贝不是混血儿,莫名奇怪孩子的眼睛微微发蓝的话……详细>>

孩子眼睛发红怎么回事 可能是发炎了

在平时,很多家长一看到孩子眼睛红了就说是上火了,连忙给孩子服用下火的食物以及药物,但是很多效果并不明显。其实,孩子出现眼睛发红并不一定就……详细>>

警惕玩具太阳镜伤孩子眼睛

春季,太阳光强烈,出于对孩子用眼安全的担忧,不少家长也会给孩子购买太阳镜。但专家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购买玩具太阳镜,也应该购买正规的太……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