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孩子多吃碱性食物可提高智商

2011-10-11 04:08:27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家对42名年龄在的男孩观察时发现,大脑中的体液ph值大于7者比小于7的智商高一倍。科学家把这一发现称为智力水平的“化学标记”。

  食品可分为碱性、中性和酸性食品三大类。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海带、碱性饮料等。含磷、氯、硫、碘等元素的食品为酸性食品,如肉类、谷物、油脂、酒类等。不过,具有酸味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以橘子为例,它含有较丰富的钾,所以不是酸性食品,而是碱性食品。

 

    编辑推荐:

  提高孩子智商的4大方法

  以往,脑科专家们总认为智力商数(IntelligentQuotient,简称IQ)是与生俱来的,根本不可能提升。但是这种说法过时了。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类的智商是可以在两岁之前获得提升的。即使在两岁之后,也可以通过富有启发性的环境,以及——吃,来增强智商。当然,这里说的,是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是乱吃一通。


  高智商孩子共有6大特征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慧一些,可怎样才能如愿呢?

  专家们提示,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点:

  1.远血缘婚配生育的孩子。有资料显示,父母均是本地人的孩子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是省内异地者平均智商106.17,而隔省婚配所生子女的智商则高达109.35。提示异地通婚可提高下一 代的智商水平。


  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由父亲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些,他们在学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社会上更容易成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智商孩子有什么特征

现在大多数家里都只有一个宝宝,现代生活的生存压力也让父母们对宝宝的智商非常在乎,生怕自己的宝宝今后学习困难,人生之路坎坷艰难。各国杂志和……详细>>

新生儿游泳可提高智商

研究发现,会游泳或进行过游泳锻炼的婴幼儿,比同龄不游泳者智商、情商均高,这些孩子往往表现为聪慧好学、勇于进取,思路敏锐,反应快。详细>>

高智商孩子共有6大特征

导读: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慧一些,可怎样才能如愿呢? 详细>>

有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智商高 如何提高智力

怀胎十月才得来宝宝,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妈妈的心,初为人母被母爱笼罩的新妈妈会对宝宝的一切都格外操心,担心宝宝不健康,担心宝宝不聪明。那么,……详细>>

高智商的孩子具备哪些特征

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