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抚摸治疗能减轻婴儿多种疾病

2011-10-09 01:17:16      家庭医生在线

  

抚摸治疗能减轻婴儿多种疾病,您给孩子足够的抚摸了吗?

  研究显示抚触治疗能帮助婴儿更容易入睡,睡眠质量提高,而在清醒时有更长的时间处于敏捷的状态。婴儿护理专家还发现,婴儿抚触可以帮助婴幼儿期疾病的治疗,以下就是成功的病例。

  经过对哮喘患儿每天20分钟抚触治疗后发现,患儿的肺部功能大大增强,焦虑情绪开始减少。30%的糖尿病患儿不能完全依从饮食和运动治疗,接受抚触治疗的患儿对胰岛素药物治疗和饮食治疗的依从程度得到了改善。

  儿童皮肤疾病相关症状例如脱皮、瘙痒等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患儿活动能力有所提高,除得益于皮肤科医生的治疗外,更重要是给患儿配合治疗进行了每天20分钟的抚触。

  抚触宝宝需要注意什么?

  抚触作为一种婴儿的特殊保健和亲子间充满爱的情感交流方式,需要科学可行的方法,绝不是一种机械的操作。抚触的注意事项如下。

  1、一边微笑着和宝宝说话,一边按照手法来做。

  2、抚触动作力度要适中,用力过大会造成宝宝皮肤发红或哭闹。

  3、做抚触时候一般都是要把孩子的衣服脱掉,尽量暴露皮肤。

  4、抚触环境的温度要有一定的要求,冬天的时候,屋里要暖和一些,妈妈的手要用温暖。

  5、做之前给孩子身上摸一些润肤油,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损伤。

  6、抚触时间按安排要科学:最好选择在沐浴前后、午睡及晚上睡觉前或两次进食中间,这样的时间里,宝宝身体和心理的状态都很好。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据怀孕月份轻松实施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是一种很简单的胎教方式,准妈妈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实施抚摸胎教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哦。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不同怀孕阶段,抚摸胎教的方法和……详细>>

什么是抚摸胎教?抚摸胎教的好处

抚摸胎教可以帮助胎儿发育,刺激胎儿的感官。并且,抚摸胎教操作简单容易,准妈妈独自就可以完成。详细>>

妈妈少抚摸 宝宝长大易患神经官能症

婴幼儿哭了要不要马上抱呢?一哭就抱会让宝宝放下床就哭吗?专家认为,如果宝宝一哭就抱容易养成“母体依赖症”;但对宝宝缺乏关爱,孩子长达后罹……详细>>

宝宝最喜欢的是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在幸福的环境长大,如何能让肚子里的宝宝感受自己的爱呢?除了音乐和语言,孕妈妈们的对胎儿的抚摸也很重要。小编认为……详细>>

进行抚摸胎教的最佳时间 抚摸胎教有哪些方法

孕妇本人或者丈夫用手在孕妇的腹壁轻轻地抚摩胎儿,引起胎儿触觉上的刺激,以促进胎儿感觉神经及大脑的发育,称为抚摩胎教。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