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红眼病怎么传染?如何预防?

2011-10-31 03:42:28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怎么传染?如何预防?

  红眼病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的?

  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另外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①红眼病的预防方法医院或社区发现“红眼病”患者应及时上报有关卫生防疫部门。

  ②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揉擦眼睛十分重要。

  ③易流行季节,最好去正规并且消毒条件完善的游泳池游泳,严禁红眼病患者进入游泳池。

  如何预防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有如此强的传染力,那么如何防止其传播呢?如何不让你家宝宝染上红眼病?父母必须做到:

  1、宝宝一旦得上红眼病应进行适当隔离,不要带他串门,暂时不要去幼儿园,不要到理发店、浴池,以免疾病蔓延;

  2、患红眼病的宝宝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并为他准备专用的洗脸用具;

  2、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新鲜水果等,保持大便通畅;

  4、开放患眼,不能遮盖,否则眼分泌物不能排出,反而加重病情。

  5、平时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眼屎多时,要用干净手帕或纱布拭之。洗刷用具个人专用,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去公共场所。

  温馨提醒:一旦患上红眼病,应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诊治,医生会作出细菌性还是病毒性的判断,对症下药,若治疗不彻底可变成慢性结膜炎并引起并发症。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红眼病患儿 红眼病饮食禁忌要知道

红眼病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春季时节各种病毒、细菌逐渐的活跃了起来,所以此时是红眼病的易发期。如今,红眼病渐渐威胁着……详细>>

宝宝爱流泪当心红眼病 防红眼病堵住传染途径

气温逐渐的回升,细菌也活跃了起来,各种传染病也多了起来。小儿红眼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威胁小儿的健康。那么怎么预防小儿……详细>>

小飞虫入眼易导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该如何护理?

“红眼病”就是医学上称为的“传染性结膜炎”。可以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以病毒感染为重,其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有红肿……详细>>

小儿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一直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一般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尤其是小儿更加容易患有此病,而此病的出现主要就是由于孩子的眼……详细>>

红眼病真的会传染吗?孩子出现红眼病应该怎么办?

很多老一辈经常说,得了红眼病的人不要去看他,一旦看到他的眼睛,自己也会患上红眼病。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红眼病患者的时候都不敢直视他……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