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秋季宝宝感冒总不好可以补充点维C

2011-10-01 05:53:54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多发感冒,主要因“秋凉”引起,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抵抗力较差,天气变凉后身体还没适应温度的变化,加上天气干燥,容易被病毒侵袭。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转凉,早晚温差大,又到了宝宝爱感冒的季节。如果秋季宝宝感冒总不好可以补充点维C。科学补充维C可预防宝宝感冒。

  感冒通常是一种病毒性疾病,症状轻的不需治疗,只要多喝水、多休息,经过5—7天大多可以自愈。周荣斌介绍说,目前感冒的症状大多表现为发热、流鼻涕、口干咽痛,少数人因感冒日久而引起咳嗽、吐黄痰等并发症。临床上用药的主要原则是对症治疗。

  周荣斌指出,如果是伤风感冒,可服用双黄连冲剂等中成药,如果是单纯性病毒感染,可服用板蓝根冲剂或者抗病毒药物。平时体质较弱容易感冒的人,和感冒一周后仍有鼻塞、咽喉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人,还可服用些维生素C。但最好不要使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对病毒无效,只能抑制或杀灭相应的敏感细菌,而且往往有一定的副作用。

  还应注意的是,感冒引起发烧不可滥用退热药,成人发烧在38.5摄氏度以下时没必要服用退热药。除了平时患有慢性病或年老体弱者需要输液外,中青年人以及平时身体状况较好者感冒,一般没必要输液,原则是能吃药的不打针,能打针的不输液。只要多喝水保证休息就可以很快恢复。但如果出现感冒以外的症状,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秋季感冒不是小事 这样做让宝宝快速健康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秋季易多发,对于小儿感冒我们要更加重视,不但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对患儿的精心照顾。详细>>

孩子秋季感冒要对症治疗 护理当中不吃四类食物

孩子感冒的情况在平时特别常见,特别是在秋季更是孩子感冒的多发季节,我们在发现孩子有感冒的情况后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治疗期间的护理也特别重……详细>>

孩子秋季感冒原因多 “四暖一凉”不感冒

孩子由于年龄小,所以身体抵抗力也会比较低,特别是在温差比较大的秋季也会出现感冒的情况,导致孩子感冒的原因比较多,我们要重视生活当中的预防……详细>>

孩子秋季感冒可引发肺炎 六措施可保孩子平安

孩子感冒后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特别是在秋季更加容易出现,我们也要重视到孩子秋季感冒的危害性,同时也要在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措施。详细>>

给宝宝补充维C就吃这些 补充维生素C注意事项

维生素C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组成部分,对于婴幼儿宝宝来说也是如此,若宝宝的身体内缺乏维生素C,就有可能引发各种身体疾病,尤其是坏血病。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