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怎么预防吃奶粉的宝宝拉肚子

2011-10-08 02:24:00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预防吃奶粉的宝宝拉肚子

  很多年轻妈妈会经常碰到宝宝腹泻问题,问这是不是吃奶粉的原因?

  首先,奶粉的浓度会影响宝宝的肠胃。

  不要给宝宝奶粉太稠,可能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会影响正常的大便。

  其次,掌握更换奶粉的方法。

  宝妈妈们在更换和原来不同的奶粉时,应循序渐进的给宝宝换奶粉,量由少到多,反则换的过快,宝宝肠胃不适引起拉肚子。推荐方法:先把以前喝的奶粉加2/3,新奶粉加1/3调在一起喂两天观察宝宝有无反映;没有的话就新旧奶粉对半再喂两天观察;仍无不良反映,就将新奶粉2/3,旧奶粉1/3,喂两天,一切正常的话,就可以全换掉了。

  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粉,下面给宝妈妈们介绍几个选择奶粉的方法:

  配方奶粉比普通奶粉营养成分更全面

  与普通奶粉相比,配方奶粉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去除了大部分饱和脂肪酸,加入了植物油,从而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配方奶粉中还加入了乳糖,含糖量接近人乳;降低了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判断奶粉是否适合宝宝

  奶粉的价格再高,包装再精美,牌子再硬,都比不上宝宝吃得健康好。适合宝宝的奶粉,首先是食后无便秘、无腹泻,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再就是宝宝无口气,眼屎少,无皮疹。其实,奶粉没有最好,只有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好奶粉。

  按宝宝的健康需要选择奶粉

  早产儿消化系统的发育较顺产儿差,可选早产儿奶粉,待体重发育至正常(大于2500公克)才可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对缺乏乳糖酶的宝宝、患有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有哮喘和皮肤疾病的宝宝,可选择脱敏奶粉,又称为黄豆配方奶粉;急性或长期慢性腹泻或短肠症的宝宝,由于肠道黏膜受损,多种消化酶缺乏,可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缺铁的孩子,可补充高铁奶粉。这些选择,最好应在临床营养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吃奶粉拉肚子

一般而言,未满月宝宝的肠道功能并不十分成熟,对脂肪及乳糖的消化能力尚差,所以不论喂食何种奶水,其大便多为糊状。吃母奶的婴儿,大便多呈现松……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预防

宝宝拉肚子怎么预防?预防宝宝拉肚子,给孩子添加的辅食,一定要新鲜。牛奶及其他代乳品,一定要经煮沸消毒后方可食用。白糖应先放于水或奶内煮沸……详细>>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妈妈突然给婴儿换奶粉就会很容易造成拉肚子等不适症状。遇到孩子因为换奶粉拉肚子,要怎么办好……详细>>

春季宝宝怎么预防拉肚子?

首发症状是突然间的呕吐,不论喂任何食物,如牛奶、米粥、饮料等均在吃后几分钟内全部吐出。即使喂白开水也几乎全部呕出。呕吐后不久就会出现大便……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母乳可预防宝宝拉肚子

俗话说孩子的肠胃好,吃嘛嘛香,肠胃不好,不仅会影响消化,影响消化,还会影响到其营养的吸收,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的,因此对于家里有肠胃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