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警惕!开灯睡觉影响宝宝身高

2011-10-08 02:49:20      家庭医生在线

  

警惕!开灯睡觉影响宝宝身高

  很多哺乳期的孩子,妈妈为了半夜起来喂奶方便,会开着灯睡觉。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专家提醒,开灯睡觉很会可能直接导致你的孩子将来长不高。睡眠质量不好的孩子肯定长不高,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长期在灯光下睡眠的孩子不仅睡眠质量差,还会成倍增加患近视的几率。

  大家都知道,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对长身高很有帮助。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16-20个小时,婴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10至14小时,青少年每天最好要有9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且最好在晚上10点前就寝。具体该如何保证孩子拥有充足而又优质的睡眠呢?

  “孩子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灯,这是一个常常被家长忽略的问题,”专家说:“尤其是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很多妈妈为了夜里起来喂奶方便,会让孩子在开着灯的房间里睡觉,这其实是很不好的。”因为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很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

  专家介绍,让婴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使宝宝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也会变浅,而且很容易惊醒,显然这样的睡眠质量,对孩子的骨骼生长非常不利。另外,长久在灯光下睡眠,还会影响孩子的眼部网状激活系统,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不利。因为持续不断的光线刺激对眼睛伤害很大,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们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编辑推荐:

  宝宝长高食谱:鲜虾面

  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加入奶酪宝宝,鲜虾与蔬菜一起搅拌,浓郁的奶香伴着诱人的大虾,小心宝宝抢走你手中的勺子哟!


  让宝宝长高的四大秘诀 抓住宝宝长高黄金期

  据世界卫生组织地一项报告,儿童地生长速度在四季并不相同,生长最快地是五月份,平均达7.3毫米,十月份长得最慢,平均只有3.3毫米。因此,每年四五月份是宝宝长高地最佳时间。


  孩子爱睡觉 多睡有利长高吗?

  都说“睡眠充足的孩子长得高”,这是完全正确的科学事实。一方面,睡眠可使大脑神经、肌肉等得以松弛,人平躺在床上,下肢从纵向的重力作用中得到解脱,骨骼就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利于关节骨骼的伸展生长;另一方面,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那么生长激素在促进长高当中有何规律呢?


  小儿个子长高高5月最明显

  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对各国的调查,公布了一项引人注目的报告:小儿的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五月,平均达到7.3毫米;长得最慢的是在十月,平均只有3.3毫米。因此,国内外有关专家把五月称为“奥妙的五月”。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身高

1岁宝宝身高 宝宝一岁三个月了,这个阶段的宝宝正常身高和体重标准是多少呢?一岁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两岁宝宝身高受什么因素影响?

宝宝怎样增高?两岁宝宝身高受什么因素影响?为什么孩子个子矮小?这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说营养缺乏、遗传、生长环境、疾病都是可以造成孩子个子……详细>>

6因素影响两岁宝宝身高

是什么因素影响两岁宝宝身高呢?幼儿的身高不仅和日常饮食有关系,和生活习惯,甚至是心理因素都会有关哦。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面就来看看是哪些……详细>>

碳酸饮料影响宝宝身高 有助宝宝长高的食谱

不利长高食品主要是营养少,但却能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6个月宝宝身高

6个月宝宝身高 针对宝宝发育指标,每个时期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宝宝5个月身高体重发育标准有哪些?6个月婴儿半岁智力成长测试指标又是怎么样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