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天孩子吃什么水果好?

2011-11-21 10:19:1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孩子吃什么水果好?

  果: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研修班,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能够滋养强壮、补血、强心、利尿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泻。

  芒果:性味甘、酸、凉、无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甜酸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著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柠檬:味极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铬合物,研修班,从而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压、心肌梗塞患者常饮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大有益处。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维生素C就多达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钙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适合小儿、孕妇对钙质的需求,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也有显著疗效。

    让宝宝多吃些水果蔬菜

    中医建议秋季宝宝应多吃“酸”水果

    3种水果孩子多吃损健康

    一岁前宝宝该如何吃水果

    婴儿吃的水果最好煮一煮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秋季吃什么水果有益健康?

从炎热的夏季渐渐迈进干燥的秋季,爸爸妈妈是否知道,孩子们吃水果也要换季?让我们来看看孩子在秋季应该吃些什么水果才有益于健康。 详细>>

秋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秋天气候明显和夏天不一样,因此孕妇在选择食物时也要随着季节变化有所变化,很多孕妇对秋季吃什么水果不是很清楚,因此很……详细>>

夏季多给孩子吃这几种水果 吃水果要注意三大点

夏季的水果种类最多,各种各样十分漂亮,但是适合孩子的水果却有限,那么夏季孩子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孩子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特别对与正在生长的宝宝来说,更是有好处。但是,春天宝宝应该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对孕妇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一些水果对于孕期的一些疾病是有特殊的功效的,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