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母乳性腹泻该怎么办?

2011-11-18 09:21:11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性腹泻该怎么办?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母乳性腹泻怎么治好的快?母乳性腹泻怎么办好?母乳喂养的宝宝有时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很多妈妈就会显得特别的着急,那么母乳性腹泻怎么办呢?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之生理性腹泻

  如果宝宝腹泻属于生理性腹泻无需治疗,更不要为了大便成形而改喂牛奶。婴儿机体会逐渐适应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亦会逐渐发育成熟,酶活性增加,就能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并随着增加辅食逐渐好转。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要区别不同原因腹泻

  如果在母乳期间,宝宝由于受凉而引起的腹泻,那么解决办法就是平常注意保暖。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有时候宝宝腹泻是偶尔情况,往往是由于妈妈的饮食改变而引起的,比如,如果母亲吃得太过油腻,宝宝如果摄入脂肪量过高,也会拉肚子,大便成油性。妈妈注意喝汤的时候把上面的油用勺子捞出去除。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有时由于乳糖过多,也会引起宝宝腹泻,这时,建议给宝宝添加一些去乳糖辅食。豆浆,鲜豆浆100毫升加5克葡萄糖代乳,腹泻即停止,但豆浆喂养不宜长期单独应用,宜逐步加鱼蛋白;鱼蛋白,180毫升米汤冲调5克鱼蛋白,一般婴儿每日喂哺3顿;发酵酸奶。这些方法往往适合那种2-3岁的宝宝。

  母乳性腹泻怎么办?肠胃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是妈妈喂奶前乳头没有擦干净等原因都有可能。这种情况给宝宝的大便做个化验就知道了。一般医生会建议吃妈咪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母乳性腹泻是何原因 母乳性腹泻该怎么办

婴儿发生的腹泻问题不一定是由生病造成的,有时是母乳性腹泻。大多数初次做妈妈的女性,都不了解母乳性腹泻,而且一旦出现母乳性腹泻,家长就会特……详细>>

引起母乳性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么办

很多的小宝宝从生下来没有多久的时候就开始腹泻,这让家长朋友们非常的担心,经过检查才知道这是母乳性腹泻导致的,那么,引起母乳性腹泻的原因是……详细>>

宝宝腹泻应警惕四种症状 家长该怎么办

现在小孩子的问题都是大人最关心的,如果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一定会被带到医院去治疗,例其中就有宝宝腹泻,那么,宝宝出现腹泻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腹泻脱水的症状是什么?宝宝腹泻应该怎么办?

宝宝腹泻脱水多见于急性肠胃炎、痢疾等疾病,这是因为疾病发作期间,会导致肠道黏膜因应激反应,无法有效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导致大量水分随食物残……详细>>

宝宝得了母乳性腹泻怎么办

现在很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可以为宝宝提供第一道免疫防线,营养丰富,是婴幼儿饮食的首选。但是,当宝宝出现母乳性腹泻的时候,宝宝还能不能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