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宝宝擦伤该怎么处理?

2011-12-26 18:24:2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擦伤该怎么处理?

  擦伤是宝宝最容易受到的伤害,首先要清洗伤口。处理的方法不同,治愈的情况也不同。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 !

  1.脸上有严重擦伤

  脸上的皮肤比较细嫩,而且宝宝发生擦伤时常常会头部先着地,这时眼睛周围或脸上的伤口可能会留下瘢痕,为了小心起见,简单处理后应该带宝宝去小儿外科、眼科就诊。

  2.伤口会引起化脓

  如果伤口一直潮湿不干,特别当宝宝是在水沟或者不干净的地方擦伤,细菌会侵入皮肤,所以要特别提防伤口的化脓,要带他去外科就诊。

  3.如果发生跌伤

  擦伤的同时经常伴随跌伤,宝宝幼小的身体被强烈撞击后,可以采取冰敷的办法消肿,如果宝宝感觉疼痛难忍的话,就要带他去看外科或骨科。

  4.宝宝一直疼

  有时候的情况是,当伤口好了宝宝却还是疼痛难忍的话,很可能是伤口中留有玻璃或者是石头等。所以千万不能大意,要到医院外科就诊。

  5.伤口有异物无法取出时

  当家长处理伤口时,伤口中如果留有泥沙、玻璃碎片等小东西,如果用水或者是生理盐水冲洗还拿不出来的话,千万不要硬性拿出或者使用揉搓伤口,这样反而会十分危险,这时要迅速带宝宝去医院外科就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擦伤出血怎么处理?家长都该学会:常见外伤处理法

孩子们总是活泼好动又富有好奇心,在日常生活和玩闹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往往容易受点小伤。在孩子受到外伤、出血的情况下,家长应该怎么止血、处……详细>>

宝宝的鼻污该怎么处理?

清理幼儿的鼻污可以用棉棒 蘸些清水轻轻地在鼻孔内转撩,对深部的鼻污不印擦出时,可用棉棒的棉毛在鼻孔中转动,使幼儿鼻部有痒感弓起打喷嚏把鼻……详细>>

宝宝掉发该怎么处理?

孩子掉头发怎么办?这是家长们担心的问题。确实,孩子掉头发严重时也会出现脱发、斑秃问题,但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因此家长们不必太过担心。一般孩……详细>>

宝宝为何总是吐奶 宝宝吐奶该怎么处理

我家宝宝出生后一直是人工喂养,现在快满3个月了,有时还是会吐奶。这是怎么回事啊?如何预防宝宝吐奶呢?详细>>

孩子摔倒擦伤了怎么办 伤口处理谨防五个误区

摔倒擦伤对于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是家常便饭。那么当孩子摔倒擦伤应该怎么办?处理孩子的伤口有哪些误区?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